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成功清理膝关节赵蕊蕊出院 术后恢复仍需要半年

  “我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会怎样,我只能说现在的感觉还不错,但最后能恢复成什么样子,真不知道,不过为了梦想,我不会放弃努力的。”这是昨天被媒体喻为“玻璃美人”的赵蕊蕊术后出院时的真实感受。

  昨天,突袭而来的六级大风,让京城感受了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就在这天下午,近年来不停地与伤病做斗争的中国女排头号球星赵蕊蕊又一次走出了医院的大门,尽管梦想仍在,可这位“玻璃美人”是否仍会重返实现梦想的征途,连她自己也心中无底。

这次入院,赵蕊蕊是为了拆下植入膝内的那根钢钉,它的取出,无论对蕊蕊,还是中国女排都意味颇多。

  还在赵蕊蕊17岁时,她就已本报相识结缘。身体瘦弱的赵蕊蕊曾经一度找不到发力点,尽管她身高马大,可力量差的弱点一直制约着她的,所以人们多半只是在国家集训队里看到她的名字,在训练场边上看着她做热身运动。一次记者与赵蕊蕊乘车去首都机场接当年的中国女排归来时,那会中国女排仍处在低谷,来得记者少,而候机的时间却有些长,懂事的赵蕊蕊像主人一样,忙塞记者一块口香糖,小心地陪着闲聊,眼神清澈得像一池清潭。

  到了2003年日本世界杯,赵蕊蕊已红得发紫。当时每逢中国队比赛时,比赛馆外堵着大量的赵蕊蕊球迷,每次碰上了,赵蕊蕊都赶紧上前主动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应声而回的是一片尖叫声。一靠球技、二靠为人,赵蕊蕊那一年一炮而响,轰震世界排坛,成了中国女排继17年后重夺世界冠军的第一功臣,赵蕊蕊的眼神中散发着异样的神采。

  我们期待着赵蕊蕊将开拓一个自己时代时,她却意外地在2004年3月轰然倒塌,那次严重的骨折,如果不能说彻底断送了赵蕊蕊的运动生涯,但也可以肯定地改变了赵蕊蕊原有人生轨道。此后一段时间里,赵蕊蕊自我疗伤的闭塞空间,她的痛苦无人知晓,也无处道白。

  心急的赵蕊蕊随中国女排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战美国队,仅仅一个跳跃就让梦想戛然而止,再度骨折如同雪上加霜。在人们对赵蕊蕊还会不会回来的怀疑目光中,赵蕊蕊远赴美国做了手术,坚持着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可时有反复的伤情,让她难以重现昔日的麻利。在3比1击败古巴队,夺得一块宝贵的铜牌后,赵蕊蕊禁不住留下了泪水,很少有人能读得懂她泪水中包含的复杂味道。这就是曾经充满光环排球女孩走过的4年,想想真不容易。

  昨天的大风很冷,但它也驱散了一个赵蕊蕊的忧愁。她这次入住的医院就在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旁边,出院回队的路很方便,但从某种程度上,它却视为她的一次解脱。同样得到解脱的还是一直为赵蕊蕊担心受怕的父母,他们静静地为女儿收拾着行李。赵蕊蕊的眼神是坦然的,因为今天的球迷们已不再把期望的重担不由分说地放在赵蕊蕊肩上了,赵蕊蕊自己除了一颗仍显不甘的心,她也似乎不用再为什么目标而躁动不安了。

  还是说说这次手术吧,医生对赵蕊蕊的膝关节腔做了一些清理,将膝里受伤的部分修复好。术后的康复时间至少要半年,如果她乐意,或许她可能还得赶上今年举行的全运会,但这似乎已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与急迫。无论怎样,对所有喜爱赵蕊蕊的人来说,最欣慰的是看着她变成一名普通但却健全快乐的人,大家都要关心着:她是不是该找一个英俊的男友了?是否要考虑一下排球以外的其他事情?我们都坚信:蕊蕊花开,绽放芬芳之处绝不仅限在于球场上。

  本报记者 孔 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