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艾弗森让黑社会敬他三分 曾为马布里摆平女毒贩

  那天晚上,“吹牛老爹”在亚特兰大的“回声”俱乐部举行聚会,艾弗森在吧台旁的栏杆上找了个坐的地方,他背靠吧台一边看人们狂欢一边喝着人头马干邑。到现在为止,罗伊斯特还没有见识过艾弗森顽强的街头气质,事实上这位球星的平和让他的保镖有点吃惊。

在俱乐部里,艾弗森就更加放松,他被一群朋友环绕在中间,喝着饮料打发时间,他既不与陌生人说话也不跳舞,如果他不是一位球星,根本没有人会注意他。

  晚些时候,罗伊斯特注意到屋子对面正在爆发一场打斗,几秒钟后,战火朝“克鲁西克”这边蔓延,椅子也开始在空中飞舞。罗伊斯特伸手把艾弗森从栏杆上拉下来,整杯子人头马干邑洒在这位球星的白衬衫上。罗伊斯特拉着艾弗森向出口狂奔,一路上将任何挡在他们面前的人踢开。到了俱乐部外面,艾弗森面色铁青,他怒吼道:“看看你把我的衬衫弄成了什么样!今天晚上我浑身上下闻起来都会是人头马干邑的味道!”

  那天晚上剩下的时间,艾弗森没跟罗伊斯特说过一句话,不过他跟朋友说话的时候,会把矛头指向保镖。“你们相信吗,这个黑鬼毁了我的衬衫?”艾弗森不厌其烦地说。

  “伙计。”罗伊斯特终于忍不住开口,“我差不多算是救了你的命。别再提那件衬衫了。”

  门都没有。第二天艾弗森一看到罗伊斯特就说:“今天可别往我衣服上泼任何东西。”那天晚上的话题是斯蒂芬·马布里惹了麻烦,他甚至不敢离开自己的酒店房间,艾弗森对此大惑不解。后来艾弗森才发现,马布里招惹了一个臭名昭著的毒贩的女朋友,那个毒贩已经两次当众抽过马布里的耳光,一次是在俱乐部,另一次是在酒店大堂。“吹牛老爹”试着充当调解人,他建议马布里和毒贩用街头的方式来场单挑。

  “简直是放屁。”艾弗森听说“吹牛老爹”的解决方案后对自己的朋友说,他还记得“吹牛老爹”一年前是如何对待马布里的。当时艾弗森和马布里都是刚进入NBA的新秀,某天晚上他们和坏男孩演艺公司许多成员参加了一次聚会。马布里身边带着一些来自科尼岛的朋友,当他往那些朋友的酒杯里倒满由“吹牛老爹”付钱的香槟时,“吹牛老爹”突然对这位年轻球星大发雷霆,他吼叫道:“你会为这些香槟付钱吗?我让你喝我的水晶香槟,你已经应该感到幸运,别管你那些混账朋友。”

  “他做得太过分了。”艾弗森后来回忆道,“我们刚刚参加完选秀大会,身上没什么钱,而且我们正在庆祝。斯蒂芬不过是给自己的朋友倒了杯香槟,那家伙就对我们发脾气,好像我们是他的小伙计,他那股劲头真是疯狂极了。”

  艾弗森问罗伊斯特能不能帮帮马布里。罗伊斯特找到那个毒贩,当他说起自己是为艾伦·艾弗森工作时,对方傲慢的语调顿时软了下来。“我不知道他是艾弗森先生的朋友。”那个毒贩轻言细语地说,罗伊斯特拼命忍住笑,尽管艾弗森对他的态度始终很冷淡,但他能看出这位球员“像苹果派一样甜蜜”。由于艾弗森有过坐牢的经历,再加上他那副嘻哈风格的外表,这些使他在街头颇有名气,连那些最难缠的帮派成员都会敬他三分。

  艾弗森终于接受了罗伊斯特,这也许是为了感谢他救了马布里,也许是因为他的好脾气。“克鲁西克”最活跃的成员拉经常拿罗伊斯特的长裤和皮鞋开玩笑:“看看这条在西尔斯百货公司买的裤子,再看看那件衬衫,他穿得像个牧师!”罗伊斯特从不因拉的取笑发火。艾弗森尽管还不曾与罗伊斯特有过一次深入的谈话,但他已经打定主意要雇一位全职保镖。当艾弗森的第二个NBA赛季开始时,罗伊斯特会搬到费城与他呆在一起。

  艾伦和拉里的故事一开始就充满不祥,在今后五年内,他们之间的心理拉锯战将成为费城和整个职业篮坛关注的焦点。76人的1997-1998赛季揭幕战是在家门口穿着新球衣迎战密尔沃基雄鹿,克罗斯知道艾弗森的艺术兴趣,在球衣的设计上向他寻求了不少建议。不过这天晚上艾弗森无法穿上球衣上场打球,他要为8月的被捕承受禁赛一场的处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罗伊 | 马布里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