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阿足协主席称梅西强过老马 巴西大师将他比贝利

    搜狐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罗纳尔迪尼奥的离去会带给梅西如此大的触动。在这位巴萨前领军人物的身上,梅西看到了足球的残酷,他不理解巴萨为什么会如此对待一位曾为俱乐部奉献了一切的球员,他担心有朝一日同样的事情会在自己身上重演:“看看罗纳尔迪尼奥的遭遇吧,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

  梅西没有恶意,虽然他的话让俱乐部有些难堪,但高层们并不会因此而生气,他们清楚梅西与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感情——去年夏天梅西曾多次公开与俱乐部唱反调,希望罗纳尔迪尼奥能留下来。他们明白梅西只是就事论事,不是针对某个人。而在意大利,梅西的话立即得到了回应。罗纳尔迪尼奥虽然没有公开表态,但他的经纪人哥哥阿西斯却感谢了梅西的支持,并善解人意地劝慰后者放心待在巴萨,悲剧不会重演。

  “梅西与罗尼的情况没有可比性,因为每一名球员都有不同的历史背景,我祝愿梅西继续享受梦幻时刻,赢得荣誉,成为冠军。”阿西斯十分感谢梅西的仗义执言,他表示梅西不仅是罗纳尔迪尼奥的朋友,更是他们家庭的一员,享有亲密联系:“他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我们的友谊将维系一生。我们不会忘记在巴塞罗那一起度过的日子,祝愿他一切顺利。”

  梅西与罗纳尔迪尼奥的友谊开始于2004-2005赛季,当时年仅17岁的梅西被里杰卡尔德提拔进一线队。在更衣室里,在耀眼的球星身旁,性格本就内向的梅西更加拘谨,罗纳尔迪尼奥于是主动与他交谈,并不时邀请他参加自己组织的小规模队友聚会,帮助他以最快速度融入更衣室。对于性格开朗豪爽的巴西人来说,这点帮助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对于当时的梅西来说,这比进球还重要。很快,梅西就成为了罗纳尔迪尼奥家里的常客。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梅西加速了罗纳尔迪尼奥的离去,但阿西斯一点都不怨恨,反而是为梅西的成就高兴:“他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球员,他正在经历一个不可思议的时期,很快他就会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人的。”

  没错,世界足坛第一人。这可不是阿西斯在拍马屁,就连梅西的对手都这么认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巴萨将遭遇里昂,后者中场核心小儒尼尼奥同样认为梅西肯定会成为世界第一。“我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达到现在这个级别的,他简直就是贝利与加林查的混合体,自从开始踢球以来,我就没见过这么出色的球员。”这位巴西艺术大师甘拜下风,“我实在是太震惊了,与他交手真是不走运。”

  连球场上的死敌巴西人都对梅西如此推崇备至,阿根廷人自己就可想而知了。在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看来,在梅西现在这个年龄,马拉多纳也不如他:“21岁时的梅西要比21岁时的马拉多纳强,当然,26或27岁时会怎样就不知道了。”皇马队长劳尔则干脆认为梅西已经是世界第一:“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在此时此刻,他是最出色的,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让我深深着迷。”(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