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数据揭皇马丑陋足球之根源 梅西卡卡亦难治此症

    搜狐体育讯 在获得一轮强劲的联赛五连胜后,皇家马德里已经悄然攀上了联赛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尽管仍落后领头羊巴萨12分,但是伯纳乌却看到了争夺冠军的丁点可能性,正如主帅胡安德-拉莫斯所言:“我们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拿到每一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时候,看看我们会不会有反超的机会”,皇家马德里确实有连胜下去的可能性,甚至有机会逆转巴萨夺冠,然而有一种东西却是现如今的这艘银河战舰无法改掉的陋习,那就是极度丑陋的标签。

  皇家马德里的丑陋已经有些时日了,卡佩罗因为过于丑陋而带着联赛冠军的奖杯黯然被辞退,舒斯特尔同样因为丑陋而重复了前者的悲惨命运,卡尔德隆的下课原因?绝对不仅仅是因为选举舞弊,转会黑金等等丑闻,正如加泰罗尼亚媒体所讽刺的那样,巴萨无与伦比的盛世才是卡尔德隆被逼离任的直接诱因,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就是现如今的皇家马德里足球实在不好看。

  在胡安德-拉莫斯赢得的一轮五连胜中有3场是1-0,而且还都是在伯纳乌所取得,分别是1-0胜瓦伦西亚,1-0胜比利亚雷亚尔以及1-0胜拉科鲁尼亚,胡安德-拉莫斯称不知道为什么球迷会嘘德伦特或者马塞洛,其实原因在明显不过了,被嘘的不是马塞洛和德伦特,根本就是丑陋的1-0足球,根本就是其令人发指的防守反击,在伯纳乌比赛只进一个球的后果就该是这样,在伯纳乌赢球是理所应当的结果,但是1-0取胜是不能被接受的。

  无论弗洛伦蒂诺,比利亚隆加还是米尔,皇家马德里下任主席的候选者们都清楚,巨星牌将是助其竞选成功的关键砝码,而每一名候选者所打出的巨星牌无一例外都是攻击球员,卡卡,C罗,托雷斯,比利亚,席尔瓦甚至梅西,待选主席们都很清楚伯纳乌需要什么,不仅仅需要巨星的魅力与号召力,更需要巨星所能带来了艺术足球,来伯纳乌看球要像看戏一样,但现在的问题却在于,梅西和C罗卡卡们恐怕也难改这支皇家马德里的丑陋本性。

  引进更多的攻击巨星确实能够带来更多进球,但是进球多不代表魅力无穷,进球多不等于艺术足球,事实上这支皇家马德里的丑陋根源在防守,在简单粗暴且充满兽性的防守,世纪大战中对待梅西的那种恶劣犯规竟然被拉莫斯赞为有斗志,真是只能让人感慨伯纳乌已经忘记马克莱莱的防守了,现如今的银河战舰只有加戈,佩佩和拉莫斯,没有完美的防守大师。

  20轮西甲结束后,皇家马德里共得61张黄牌位居西甲第五位,排在前四的是西班牙人,桑坦德,马洛卡和希洪竞技,而领头羊巴萨则以40张黄牌垫底,同时皇家马德里还以5张红牌高居第三位,巴萨同样以1张红牌垫底伊比利亚,犯规方面皇家马德里以336次位居西甲第九位,比巴萨多出了将近70次,然而与以上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却在于,巴萨在20轮西甲后有1138次成功抢断位居西甲第二,而皇家马德里则才有1114次。

  更多的犯规和更多的红黄牌,皇家马德里换回的只是更少的成功抢断和更多的丢球,可见皇家马德里不再优雅而开始丑陋的原因正是防守,不仅是一对一的防守更是团队防守能力的下降,马克莱莱地离去抽走了伯纳乌的脊梁?不仅是因为他的防守能力,更是因为马克莱莱的防守是艺术,为什么lass-迪亚拉能够如此之快的融入伯纳乌,因为他有加戈,拉莫斯和佩佩们所不拥有的防守气质,但是一个迪亚拉拯救不了银河战舰,同样梅西和卡卡C罗们也难改伯纳乌的丑陋进行时。(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纳乌 | 拉莫斯 | 比利亚 | 梅西 | 胡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