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时隔十年春节团聚 父亲施压张小平全运会必夺金


  从内蒙古到北京,再从北京到秦皇岛,然后初二飞回呼和浩特继续训练。在过大年的头两天时间里,北京奥运会拳击81公斤级冠军张小平奔波在三地间,而让他最珍惜的就是在秦皇岛和家人共度大年初一。

  “哪怕就团聚这一天,也让我的心里热乎乎的,毕竟好久没有在家过年了。”张小平对前去和他们一起过年的记者说道。 >>>伦敦奥运张小平夺金前景如何? 

  大年初一

  7:30

  张妈妈备齐早茶全是儿子爱吃的

  大年初一早上一起床,张爸爸的烟就一直没有离手,坐在沙发上的他紧盯着挂钟。“平平怎么还不到家?从北京到秦皇岛开车得三个小时吧。”张爸爸朝厨房里的张妈妈问道。

  张妈妈正忙着准备张小平爱吃的蒙古族的传统早茶:蒙古包子、奶豆腐……一样样的端上了桌子,这都是张妈妈为儿子精心准备的。

  此时的张小平正坐在从北京返回秦皇岛的汽车上,不停地把弄着手机,“爸妈都等急了吧,我先给他们拨个电话。”

  张小平在大年三十当晚作为奥运冠军参加了央视的春晚,由于时间的关系,他只好选择大年初一的一大早回到位于秦皇岛的新家。

  “我这是第一次去秦皇岛的家,我爸妈也是在过年前刚搬过来。我家的亲戚有在这里安家的,所以我们也就在这儿再置个家。”从小生长在内蒙古的张小平解释道。

  张小平的新家是2008年3月份父母买下来的,当时张小平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所以没顾得上来看新家。

    名人:克里琴科猛烈抨击唐金 维塔利:他偏袒瓦鲁耶夫
          泰森:再战老霍绝对没可能 我正忙于自己的事业
          拳击奥运冠军德盖尔:拍裸体照片比夺金牌紧张

  大年初一

  10:30

  被父母接进新家遗憾只能待一天

  上午10点半,张小平的车停在了新家的单元门口,他的父母和亲戚们已经在这里等候。张爸爸一见到儿子,一把就搂住了张小平,照着脸就是两口亲。

  张妈妈的脸上笑开了花,但这笑声里还伴着眼角的泪花,“十年了,十年平平都没有在家过年了。”

  张小平的新家80多平方米。在妈妈的引领下,张小平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一屁股坐到床上,伸了个懒腰说:“我只能在家里睡上一个觉,明天一早就要回到呼和浩特,本来我们队里初一就开始训练了,这还是领导给我特批的一天假。”

  在奥运会结束后,张小平只在10月回过一次位于锡林浩特的家。许久没见到儿子的张妈妈拉着他在各个屋子转悠,在她眼里,新家中还缺一个张小平的荣誉柜。“平平自从练拳击以来的各种奖项我们都留着,好多都在内蒙古的家里,这边也应该弄一个。”

  张爸爸这时候正拿着小平带回来的金镶玉金牌端详,听爱人这么说赶紧接茬:“这块金牌可不能摆出来,太珍贵我怕弄丢了。”张爸爸的玩笑话惹得一屋子亲朋好友开怀大笑。

  新闻主角

  姓名:张小平 性别:男 籍贯:内蒙古生日:1982年4月1日

  主要荣誉:北京奥运会拳击81公斤级冠军

  过年日程

  大年三十:参加央视春晚正月初一:和父母在秦皇岛的家里过年正月初二-初四:回内蒙古训练

  大年初一

  12:00

  姑父唱《五星红旗》献给全家的骄傲

  坐在饭桌旁,张小平已经迫不及待,伸手就抄起了一个蒙古包子塞进了嘴里。“有羊肉馅的有牛肉馅的,管够。”看着儿子的吃相,张妈妈笑着说。

  这时,一大盘手抓肉被端上了饭桌。张小平的大手抄起一把小刀,一只手扶着羊架子,另外一只手用刀片下羊肉。

  “这也叫手把肉,是我们蒙古族的特色,也是我最爱吃的美食。”张小平一边往下片肉,一边分发到在座的每个人的手中。

  蒙古族人爱喝酒,在座的亲朋好友都是手把酒杯,张小平只给自己斟上了一小杯白酒,每当众人举杯时他只是用嘴抿上一口,保持着一个拳击运动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过节的时候,也就喝上这一杯,大多的时候还是靠这个。”张小平拿着一大桶果汁晃悠着。

  有美酒有美食,蒙古族家庭的聚会怎么能缺了美妙的歌声。

  正在大家推杯换盏的热闹劲上,张小平的小姑父突然举着杯子站起身说:“这么热闹不能没有歌声,我给全家,更为平平献上一首歌。平平是我们的骄傲,五星红旗升起时更是平平的骄傲。”

  小平的姑父边说,边把自己上身的衣服脱下,光着膀子拉开了唱歌的架势。“我们蒙古族人就这么爽直和热情。”小平说。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姑父一边唱,全家人都放下了手中的碗筷,跟着节奏打着拍子,张小平更是张开嘴跟着姑父一起哼唱起来。

  看着儿子和亲戚们难得团聚的场景,张爸爸坐在沙发上吸着烟说:“虽然平平只能和我们相聚一天,很舍不得他,但他还年轻,我希望他能够为国家多作些贡献,家里的事有我和他妈,他今年的任务就是再给家里拿回一块金牌。”

  家庭对话

  家里的事不用操心

  在难得相聚的时间里,张小平更多的是和父母在一起,唠唠家常,说说贴心话。

  张父:你最近的身体情况怎么样,我最担心的就是怕你受伤。

  张小平:(笑……攥着拳头露出肌肉)没问题,我现在身体钢钢的。您和我妈身体怎么样?

  张母:你爸就是脚有点问题,脚后跟疼。说是有骨刺,想年后去医院看看。

  张小平:那得好好检查一下,做个手术就好了。

  张母:你爸现在就想回草原住,想内蒙古的家了。

  张小平:这个可别耽误了,到时候要做手术最好去北京,我争取联系一下北医三院,我们运动员看病都在那里,治疗效果很好。

  张父:你就安心训练你的,家里的事不用操心,过完年我就去看脚。

  张母:家里就我和你爸,都挺好的。你和你弟弟都在呼和浩特,他在那儿工作,你做哥哥的有空的时候就照料他一下。

  张小平:爸爸妈妈你们就放心吧。

  张父:这次走了,估计再见面又得今年10月份了,到时候你必须挂着金牌回来见我。

  张小平:我会的,全运会和世锦赛我都努力去打,你们就为我加油吧。

  主角对话

  张小平:相聚很短暂但很温暖

  FW:回家过年的心情如何?

  张小平:十年没在家过年了,太激动了。我大年三十就没睡好觉,老想着家里人,想着新家什么样子。在家过年,虽然很短暂,但是很温暖。

  FW:就在家待一天,不觉得短吗?

  张小平:这么多年习惯了,就是这一天也是队里特批的,如果不是去北京参加春晚,我也没法顺便到秦皇岛来。

  FW:回到队里有什么计划?

  张小平:主要是备战7月份的全运会和9月份的世锦赛。

  FW:你父亲说今年再拿块金牌,有信心吗?

  张小平:这也是我牛年最大的心愿,最少要拿一块金牌回家。

  FW:除了运动成绩,还有没有其他的计划?

  张小平:今年比完了,准备也考虑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了,这也是我父母一直关心的问题。我和女朋友的感情很好,也是时候让老人家们安心了。

  本版撰文/特派秦皇岛记者季飞

  张小平(右二)难得回家一趟,父母抱着他“亲”不够 摄/特派秦皇岛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