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中国足球牛年唯一牛事如做梦 申办世界杯需理智

  明天就是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申办的最后期限,已经有多个国家提出申办,中国是否申办至今都没有官方明确表态。然而牛年几乎注定无所事事的中国足球,唯一能做的最牛的事就是成功申办世界杯,但现在看来这更像是一个梦——点击进入中国足球改革专题

  不久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外媒纷纷表示,中国将是世界杯申办的候选国之一,但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都没有明确表态是否申办。此前,已经有俄罗斯、美国等多个国家要么提交了申办报告,要么明确表示将要申办。明天就是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的截止日期,中国是否申办、由哪个城市为主提出申办也将揭晓。

  新规定:两届世界杯同时申办按照国际足联最新规定,2018年世界杯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地将同时产生,所有对承办这两届世界杯感兴趣的国家,应该赶在2009年2月2日最后期限前报名。2010年12月,由24人组成的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将投票选出最后的胜利者。目前,已经有多个国家提交了申办报告或者明确了申办意向,欧洲有俄罗斯、英格兰、西班牙,美洲有美国、墨西哥,亚洲有日本、卡塔尔、澳大利亚(大洋洲的澳大利亚足协隶属亚足联),甚至印尼也提出要申办。

  有这么多国家申办世界杯,主要是因为两届世界杯同时申办,一个国家有两次申办的机会,“中签”的几率比以前增加。因而,大部分申办国都同时申办了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

  布拉特:中国曾提出申办世界杯

  有关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消息,记者了解到共出现过两次。最早一次是2007年年初,时任中国足协掌门的谢亚龙曾在非正式场合向国际足联官员表达过中国有兴趣申办世界杯。另一次是去年奥运会期间,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北京对外表示,北京奥组委曾表达申办世界杯的意愿,“北京奥组委已经向我表达了他们希望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愿望,我们当然非常欢迎,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也清楚看到中国举办大赛的能力”。的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的崛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北京奥运会给予了“无与伦比”的最高评价。不仅如此,北京奥运会还留下一大笔奥运“财富”,其中就包括一批高规格的现代化场馆。天津的水滴、北京的鸟巢等,都具备了举办大型足球赛事的条件。为此,奥运会结束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多次表示,希望中国加入到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行列中来。

  崔大林:理智分析再做决定

  然而,随着申办世界杯截止期限临近,有关中国申办的官方表态却日益模糊,至今没有得到肯定或否定的“准信”。在春节前的一次会议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称:“申办世界杯,难度不亚于奥运会,我们必须要理智分析,才能作出决定。比如巴西队第一场在天津比赛,来了成千上万的球迷,第二场到武汉去踢了,这么多球迷如果要赶到武汉的话,非常不方便。好多复杂的问题都要经过协商,其中包括交通、住宿、人口的来回流动。”崔大林这番讲话被外界解读成不同版本,有人认为这是中国打算申办世界杯的信号,早在2007年,体育总局就曾为申办世界杯对许多城市进行过调查,在最近的全国体育局局长会议上,据说还把是否申办世界杯当做一项非正式议题进行了摸底。有的舆论则认为,这种模糊的表态极有可能是中国放弃世界杯申办的暗示。 本报记者 梁军

相关热点:世界杯申办截止临近 总局没直接否定中国还有戏

          申办世界杯无关国足水平 决策是关键软硬件一流

          中国足球春节回放:李玮峰再染红 世界杯申办热

          外电曝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决心 亚洲最佳候选国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