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张越红难挽东丽飞箭败局 丰田汽车逆转实现复仇

    搜狐体育讯 日本当地时间2月1日,2008-20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第十一周常规赛的第二日争夺继续上演,东丽飞箭女排转战冲绳那霸市民体育馆,耗时2小时05分钟,最终以2-3惜败给丰田汽车女排中止连胜,五局战果分别是20-25、25-17、25-20、21-25和9-15。 >>你认为本场比赛张越红的表现如何?

  得益于中国球员张越红的强势发挥,东丽飞箭女排在喜获V1联赛三连胜的同时,也将胜负场次提升至十一胜五负,仅仅是由于局分得失比的劣势排名NEC红箭女排之后,暂居积分榜的第三位。面对目前排名第八位的丰田汽车女排,东丽飞箭女排携此前以3-0完胜对手的心理优势试图实现连胜。

  本场比赛,东丽飞箭女排继续启用主攻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副攻西胁万里子和宫田由佳里,接应芝田安希,二传中道瞳和自由防守队员滨口华菜里首发;而丰田汽车女排则派出主攻1号都筑有美子和17号雷纳塔(巴西外援)、副攻5号高桥翠和7号前田见奈子、接应2号今西郁瑠、二传4号船崎惠视和自由人11号八田奈都己御敌。

  第一局,丰田汽车女排利用主攻雷纳塔的前后排立体进攻,率先以25-20首局获胜。随后,东丽飞箭女排在张越红和木村沙织的两翼进攻频频发威,顽强的以25-17和25-20扳回两局。此后,丰田汽车女排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连续重挫东丽飞箭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并且利用高效拦防重新占据主动,最终以25-21和15-9锁定胜局。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球员张越红主动进攻48次,20次前排强攻得分,2次后排绝杀得手,出现2次非强迫性失误,扣球成功率为45.8%,与昨天的对阵冈山海鸥女排一役同样稳定发挥。虽然没有在大力跳发球方面没有得分进账,但是张越红两次在前排直接封死对手的进攻,一度导致丰田汽车女排的近网进攻力不从心。

  尽管昨天发挥失常的木村沙织本场比赛状态有所恢复,将自身的进攻成功率从18.2%提升到32.7%,并且在发球和拦网环节各自贡献了41分,但是快变战术组织的问题暴露明显,西胁万里子、宫田由佳里和芝田安希的进攻效率分别下降至35.7%、20%和33.3%,这对于东丽飞箭女排是非常致命的。

  反观丰田汽车女排,联赛得分王雷纳塔在进攻和发球环节各自斩获27分和1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球星。同时,丰田汽车女排在进攻和一传成功率方面均全面压制东丽飞箭女排,特别是在关键的第五局气势如虹,最终逆转翻盘实现复仇自然是在情理之中。

  日本当地时间2月8日,东丽飞箭女排将移师爱知冈崎中央综合公园体育馆进行第十二周常规赛的激战,届时会与蜜蜂电装女排狭路相逢。难得的一周单赛将是东丽飞箭女排重要的调整时机。(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雷纳 | 宫田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