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引援折射联赛短板 内援遭冷遇涌最大下岗潮

  新春佳节后,本来是各行各业找工作的好时候 ,但对于那些有意改换门庭的中超球员来说却并非如此。从鲁能到国安 ,这些中超豪门都在内援引进上按兵不动,而中能至今也只有马帅一名试训内援。种种迹象表明,中超各队普遍不愿在内援引进上花大力气,这意味着许多上榜球员都面临无处可去的窘境。这个春天,中超球员恐怕要迎来一股职业化以来最大的下岗潮。

  >>>现象各队对内援不再“感冒”

  往年的这个时候,关于内援的转会流言总是不绝于耳,各队几乎都要用满内援名额,但今年却是个例外,内援市场一直是风平浪静,连前来试训的内援都寥寥无几,更不用说用满内援名额了,这一点,从中超的几家豪门球队的动作中就可以看出来: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应该是投资内外援的大户,不过到目前为止,北京和鲁能都是按兵不动,两家都有意在内援市场上零引进;上海现在比较明确的内援引进对象也只有陈涛一人,天津只有王新欣。

  要双线作战的豪门球队尚且如此,更不用说那些专心于国内联赛的球队了,大连主帅徐弘公开表态,内援最多只引进两个,广州方面也只打算引进两名内援,中能目前只有马帅一名试训内援,而且教练组已经表示,除此之外并没有比较明确的目标。中超各队今年普遍都在内援方面不愿投资,引进内援通常都不会超过三个。

  >>>原因引外援才是重中之重

  中超各队在内援上减小投入的同时,在外援方面却依然重视,同样以几家豪门球队为例,这种反差非常明显:北京到处寻找大牌外援,据说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国脚丰塞卡已经草签,又找来三名洪都拉斯国脚试训;申花已经签下了白俄罗斯国脚小赫莱布,澳大利亚国脚米利甘也基本上确定加盟,据说还有一名大牌前锋也将来试训;天津更是屡屡与大牌球星传出绯闻,从意大利前著名国脚托马西到巴西前国脚儒尼奥尔,如今在队中试训的还有罗马尼亚的欧冠前锋扎哈里亚;鲁能在续签米利安、日科夫和西切罗之后,也有意找到一名澳大利亚现役国脚加盟……中小球队也是一样,纷纷在外援引进上快马加鞭,四处寻找合适的外援。

  在这种反差的背后,是今年的特殊环境,一位投资人表示,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再加上中超各队普遍资金紧张,而中超球员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水平都比较接近,引进哪个也不会明显提高球队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各队都抱着“好钢用在刀刃上”的想法,宁愿把钱花在对整体实力影响更大的外援上。与此同时,各队更愿意培养自己的年轻队员,“这也是一种理性的做法,为长远打算。”

  >>>后果大多上榜球员将下岗

  中超各队都不愿引进内援,而目前挂牌的队员达到了464名,其中有60多人都有国字号球队的经历,这也意味着,除非到低级别球队踢球,否则大部分队员都面临着下岗,但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低级别联赛的球队生存环境更差,“今年肯定会有大批队员下岗,因为根本没有地方可去。”一位中超俱乐部的老总表示。

  往年被挂牌之后,中超球员通常在转会意向里都会填写“中超”或“中甲”,现在则基本上都是“任意”,对于不少球员来说,能有个地方踢球就算不错了,可大部分队员如今都面临着无处可去的窘境。以中能为例,被挂牌的队员中,目前有俱乐部前来洽谈意向的只有于子千、刘俊威等两三名队员。在记者的采访中,一名中超老将的想法比较有代表性:“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球队,还不如干脆不踢了,现在这个环境,就是踢也挣不了多少钱,还不如及早转行,另外找个合适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已有不少中超球员都在联系上学,或者考教练资格证书,退役将成为这个春天不少球员的选择。 记者 崔恒亮 董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