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中国沉默放弃申办世界杯 布拉特一厢情愿很尴尬

  新华社北京2月2日体育专电在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截止日期到来之际,中国足协未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请。这意味着中国已经与这两届世界杯的主办国无缘。

  瑞士苏黎世当地时间2月2日晚24时(北京时间3日上午7时)是国际足联规定的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国提出初步意愿的截止日期,目前已经有澳大利亚、俄罗斯、英格兰、葡萄牙和西班牙、荷兰和比利时、日本、卡塔尔、印度尼西亚等约10个会员提交了申请。


  记者2日从中国足协了解到,对于申办世界杯他们并没有向国际足联表达意愿,也没有听到上级部门任何有关要申办世界杯的消息。

  记者又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了解到,总局方面也并没有任何申办世界杯的说法和消息。据有关人士介绍,申办世界杯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需要经过论证、征求各地意见、向体育总局报告等程序,这样的准备工作需要很长时间,但中国足协却对此并没有动作。现在离表达初步申办意愿的截止时刻只有不到24小时,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足协在最后时刻提出申请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近几年来曾数次表示,欢迎中国提出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但中国方面对此并没有多少回应。

  国际足联于2008年12月在东京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会上决定将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申办程序捆绑在一起,将通过一个两年期的申办程序,于2010年12月在执委会会议上公布最后的结果。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