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贝两度助攻刀刀见血 AC米兰超越尤文直追国米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当昔日老特拉福德那个金发飘飘的贝克汉姆即将步入34岁高龄时,小贝的昵称已变成了老贝,唯一不变的是那标志性的圆月弯刀。首发、处子球,然后是助攻,老贝聊发少年狂的背后,是他那永远令人钦佩永远不老的敬业精神。

  贝式弯刀 助推米兰

  在昨天凌晨的本轮意甲焦点战役中,AC米兰客场3比0完胜拉齐奥,在积分榜上一举超越两连败的尤文图斯,以6分之差排名国米列第二位。《米兰体育报》赛后并没有把当场最佳颁给进球的帕托、安布罗西尼或卡卡,而是给了献出两记助攻的贝克汉姆一枝独秀:“贝克汉姆的表现证明了他仍是这个星球上最顶尖的球星之一。”虽然贝克汉姆没有直接得分,但《米兰体育报》认为:“有突破,还有助攻,还有防守,你还能对贝克汉姆要求更多吗?”

  球星楷模 打动主帅

  无论是在曼联、皇马,还是如今的AC米兰,贝克汉姆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于他的职业精神。连皇马前主帅卢森博格都承认:“你无论是让他打右前卫,还是后腰,甚至是后卫,他都不会介意。贝克汉姆绝对是那些挑剔的球星们的楷模。”

  从美国大联盟回到AC米兰,回到欧洲赛场,贝克汉姆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名气要求更多。相反,在昨天的比赛中,人们看到即将年满34岁的贝克汉姆满场飞奔的身影。更多的时候,他将插上的机会让给赞布罗塔,转而在后方承担防守任务。而贝克汉姆在中场防守的表现,更是让《米兰体育报》感叹:“贝克汉姆已经让安切洛蒂逐渐忘记了加图索缺阵带来的影响。”

  贝克汉姆在AC米兰渐入佳境的表现,已经打动了两位主帅——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和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前者如今不仅将贝克汉姆视作绝对主力,更是已经将贝克汉姆放入了AC米兰的联盟杯淘汰赛大名单。而一直建议贝克汉姆回欧洲高水平联赛效力的卡佩罗亦表示:“国家队大门永远向贝克汉姆敞开。”

  长江后浪推前浪

  当贝克汉姆在AC米兰大放异彩时,以梅西和托雷斯为代表的80一代后起之秀也不相让。昨天凌晨,他们分别梅开二度帮助各自球队全取3分。

  梅西昨天原本被瓜迪奥拉放在替补席上,然后当巴萨0比1落后时,瓜迪奥拉还是将希望寄托在了梅西身上。临危受命的梅西果然不负众望,他用并不擅长的右脚连入两球,帮助以9人应战的巴萨客场2比1战胜桑坦德,取得9连胜。而梅西的名字也被载入巴萨史册,因为他攻入了俱乐部历史上第5000个进球。

  梅西帮助巴萨连胜,托雷斯则让利物浦摆脱了4连平的尴尬。昨天红军坐镇安菲尔德迎战强敌切尔西,比赛直到第89分钟才打破僵局,托雷斯头顶脚踢完成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在积分榜上以2分之差紧追曼联。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梅西 | 迪奥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