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申办世界杯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错过世界杯申办四声叹息 布拉特等不到这一天了

  一叹 老布等不到

  在过去几年内,布拉特曾多次表态希望中国加入申办世界杯的行列,瑞士人还曾与总局相关人士就中国申办未来世界杯的可能性进行过多次沟通。在去年来北京观摩奥运会的时候,布拉特明确表态说:“我当然希望中国加入到申办之中,这是毫无疑问的。

  最终,相关部门对于布拉特的多次示好并不感冒。未能促成中国申办世界杯,这也许是布拉特任期内的最大遗憾之一。

  二叹 球迷盼到老

  在得知世界杯至少要等到2034年才能落地中国后,一位中年球迷感叹道:“到那个时候,我的儿子都27岁了。”

  当冲击世界杯的激情逐渐变淡,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买票观看世界杯比赛成为广大球迷的美好心愿。一位圈内人昨日说:“我始终相信,在我有生之年还是能看到中国举办世界杯的一天的。”

  三叹 足协白忙活

  事实上,中国足协内绝大部分声音是力挺中国申办世界杯的。早在2006年,足协相关部门曾被要求递交一份关于举办世界杯的可行性报告。对此,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市体育局某高层都曾经在不同场合发表言论,对未来申办表示乐观。

  而对于最终没有提出申办的原因,有人这样解释:在总局中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如果中国国家队实力太差,申办世界杯也没有意义。

  ■已提交申请的国家

  欧洲:英格兰、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联合)、荷兰/比利时(联合)

  亚洲: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卡塔尔、澳大利亚

  美洲:墨西哥、美国

  非洲:埃及(尽管国际足联称,埃及已递交申请书。但昨日,埃及足协主席萨米尔·查希尔否认了这一说法,“这不是事实,我根本不知道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这件事。”)

  四叹 底气差不少

  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已经在足协注册的球员中,将不会有人以球员身份参与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中来,对于中国足球人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这次没能申办世界杯只能说中国足球的底气还不足,为了使自己在未来底气充足,中国足球未来四年的首要任务已经定位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而从2034年或2046年的时间来看,中国足球现在真的要从头开始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