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61分再创赛季新高 小飞侠多项纪录超越乔丹

  得61分

  ★创造了自己的客场得分新高,原纪录是60分

  ★创造了麦迪逊广场的历史个人最高分,原纪录是伯纳德·金的60分

  20次罚球全中

  ★创造了湖人队史单场罚球全进的纪录,原纪录是18次,由韦斯特和约翰逊共同保持

  常规赛5次得分60+

  ★超过了乔丹的4次,排在历史第二位

  昨天,在篮球“麦加圣地”麦迪逊广场花园,神一样的布莱恩特·科比再次留下神迹——砍下全联盟本赛季个人最高的61分,这一得分也创造了麦迪逊广场的历史个人最高分。

湖人客场126∶117击败尼克斯,科比全场31投19中,除了61分的得分,还改写了多项历史纪录。

  湖人首发中锋拜纳姆因伤将休战12周,这使得科比一上场就斗志昂扬,首节砍下18分,帮助湖人以31∶26领先。第二节,科比前5次出手投篮全部命中,单节又砍下16分,上半场湖人以65∶54领先。

  下半场科比继续加强进攻,频频杀到篮下博罚球,而他的每一次得分都能够获得主队球迷的欢呼。第三节科比得到12分,湖人以96∶8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末节科比仍然没有放慢得分步伐,尼克斯只能频频把他送上罚球线,当他打破乔丹在麦迪逊创下的55分的纪录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随着科比不断发威,比赛也慢慢失去了悬念,比赛还有1分48秒时,科比被孙悦换下,结束了他神奇的表演。

  科比高分

  源于小鲨鱼受伤

  在这场比赛之前,“小鲨鱼”拜纳姆的伤情经过检查得到确认,他右膝内侧副韧带撕裂,将缺席8到12周,如此结果也意味着他将缺席常规赛余下的所有比赛。就在几个小时后,科比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大杀四方,疯狂砍下61分。

  这两件事同时发生并不是巧合。上赛季拜纳姆确认常规赛报销时,科比也在与超音速的比赛中砍下了50+,随后湖人就交易来了加索尔。湖人现在的情景与上一次十分相似,只不过这一次湖人已经有了准备,球队大不了就重拾上赛季的阵容。

  拜纳姆最近状态十分出色,本赛季场均得到14分8.2个篮板,上个月与快船的比赛他创下42分的个人生涯得分新高,还当选了西部周最佳。他的缺席对球队打击不小,这个时候科比正需要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告诉队友,缺少大个子依然能够赢球。“有他在场时,我们能打出流畅的节奏,尤其是最近一周的比赛。历史上有很多球队在前一年决赛失利后,第二年夺取总冠军,我认为拜纳姆在场我们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没有他,我们的阵容依然强大。”科比告诉队友,要保持信心。

  历史是用来改写的

  麦迪逊广场花园注定是巨星的圣地,多位NBA知名豪杰都在这里创造了自己的历史,科比这一战又刷新了多项纪录。

  记录超越乔丹

  科比这一战创造了一个湖人队的新纪录,他全场20罚全中,打破了湖人队史单场罚球全进的命中数,原纪录是由韦斯特和“魔术师”约翰逊共同保持的18次。

  科比的61分也打破了他自己的客场得分新高,原纪录是60分。此外,他在常规赛中5次得分上60,超越了乔丹的4次,排在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张伯伦的22次。而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历史上,科比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他的61分打破了伯纳德·金在1984年创造的60分纪录,创造了麦迪逊花园的得分新高。

  地位仅次于张伯伦

  尽管美国篮球的理念是越靠近篮下得分越容易,中锋一般都是场上霸主,不过就从纯得分手这一角度上考虑,科比的表现仅仅处于张伯伦之后。NBA50多年的历史中,在后场还没有谁能够有科比如此强劲的得分能力。

  NBA单场个人最高分是张伯伦的100分,紧随其后的就是科比的81分,而在常规赛得分超60分的次数中,张伯伦是22次,排在第二的科比有5次,是史上第二位最善于得分的篮球运动员。如此出色的战绩,当今NBA更是无人能及。

  新搜狐每周直播

  三场NBA

  今天凌晨,新版搜狐体育频道正式上线。改版后的搜狐体育将每周为网民独家奉献三场NBA精彩赛事和意甲、中超等多场焦点比赛的现场视频直播。

  此外,首个互联网原创体育脱口秀栏目《篮球超声波》、“体娱圈”“狐鲜说”等精彩专题、实时比分直播系统、运动员专家名嘴博客、利物浦和曼联等15家英格兰顶级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姚明和刘翔等国际巨星的个人官方网站都将同时亮相。

  昨日比分播报

  小牛105∶95魔术

  灰熊113∶97奇才

  快船95∶119热火

  开拓者97∶89黄蜂

  国王81∶129太阳

  山猫86∶105爵士

  马刺110∶105勇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麦迪逊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