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男女排主帅抵京述职 陈忠和周建安连任几无悬念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和男排主帅周建安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这也标志着男女排下一个奥运周期的选帅工作进入快车道。今天一整天,两位主帅将进行上一个奥运周期工作的述职。此番抵京,两位主帅虽然行事风格均十分低调,但日程安排却已进入工作状态,陈忠和凭借中心的信任留任女排,而周建安确定留京观看联赛开始新周期的工作,看来,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国家男女排教练人选非二人莫属。

  新帅上任

  不竞聘不演说

  据悉,今天即将在排管中心进行陈忠和与周建安二人的述职工作,然而这项工作其实应该在年前完成,但迟迟没有动静的主要原因是新排管中心主任一直未定,在徐利最终确认留任后,这项工作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排管中心在春节前就开始听取各方面对中国男女排教练组工作的评价和意见,主要包括整体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陈忠和和周建安两位主教练的满意度。据徐利介绍,排球项目的国家队主教练选拔和其他一些运动项目不同,排球选帅不搞竞聘,不搞演说,而是沿用传统的考核选拔办法,“如果大多数人对陈忠和、周建安的工作比较满意,他们留任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如果不满意的人比较多,那就要看有哪些新的提名人选。”徐利说。事实证明,在年前的工作中得到的反馈中,支持二人连任的人数占据了多数。

  陈忠和与周建安这次到京述职,排管中心会根据两人的述职情况来决定新帅人选。徐利表示,全运会预赛结束后,国家队将于4月集训,届时新主帅也将正式上任。

  陈忠和留任

  全凭中心信任

  昨天,由于飞机晚点,陈忠和乘坐的原定于14:40抵京的MF8107航班直到15:27才落地,15:50左右,陈忠和独自一人推着行李车走出了二号航站楼,看到相熟的记者,陈忠和热情地打着招呼。随后走出航站楼的陈忠和从行李箱里取出香烟,先过一下烟瘾。当被问到为何晚了这么多才到北京时,陈忠和无奈地表示,福州因为有雾造成了飞机延误。>>您对陈忠和留任有何看法?

  谈到这次来京的目的,陈忠和说:“这次来北京主要是总结,毕竟八年了,要给中心做个汇报,八年来所做的一些工作。虽然也有些成功,但是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包括这段时间也思考了很多东西,主要是这一点。”

  延伸阅读:男女排主帅赴北京述职 陈忠和:没人嫌弃我还上
              中国女排主教练人选猜想 陈忠和连任可能性50%
              陈忠和周建安进京述职 男排女排重组均有望留任

  很多人将这次陈忠和的述职看作跟女排选帅有关,面对这个敏感话题,陈忠和再次打起了太极,“这个我现在还不是非常清楚,还是要由中心来定夺,主要还是把我过去的一些工作做好。”不过,谈到个人意愿,陈忠和还是有话说,“如果是大家信任我,肯定我这几年的成绩,我想再干下去我的身体应该也还可以;如果是不信任我,就没有必要再干下去。”

  其实,早在春节前夕,陈忠和就已经进入了“角色”,多次现身女排联赛赛场考察队员也让他被看作下一个奥运周期最合适的主帅人员。一旦确定带队,陈忠和也谈到了自己的思路,“前一段呢也看了一些比赛,目前来看,中国的一些球员(后备力量)还是比较匮乏,亮点不是很多,但有几个年轻的条件还是非常不错的。从这几年来看呢,年龄段有些脱节,未来还是要挖掘和培养年轻球员。”陈忠和尚未上任,但已在一些场合公开畅谈“选秀”思路,俨然已经连任成功了。

  周建安未述职

  即进入工作状态

  2009年对于45岁的周建安来说无疑是大喜的一年,在大年初四刚刚大婚的周建安丢下新婚娇妻前往北京述职,虽然这次述职不包括选帅问题,但其出色的战绩已经照亮了少帅前程,人们普遍认为周建安是中国男排主帅的不二人选。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中国男排主帅没有聘请外教的意图公布后,周建安连任中国男排主帅的可能性更大了,除非周建安自己不愿意干,否则周建安的这列“东方快车”还要开下去,而且还要再提速。

  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刚刚完婚的周建安爽快地表示,一切听从领导安排。他告诉记者:“上个周期里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多时间,但经过自己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奥运会的任务,同时也看到了中国男排发展的希望。如果有机会继续担任这一职务,我有信心带领中国男排取得更好的成绩。”不难看出,虽然本次赴京述职不谈续任,但周建安对留任的前景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据悉,陈忠和将在述职之后立刻回到福建老家,而周建安却让新婚妻子独守空房,自己则要暂住北京,他表示:“述职结束我不急着回家,还要留在北京看几场联赛。”很显然,还未正式公开主帅人选,周二哥已经进入连任的状态了。 本报特约记者 赵晨彦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徐利 | 陈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