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中国申办2022年世界杯

足协放弃申办理由令人不解 下次要等到2034年?

  尽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三番五次暗示中国应该加入这次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行列当中,但最终中国足协毫无动静,各级政府自然也无法着手进行申办。昨天,迫于各方面压力,有中国足协官员透露了这次放弃申办世界杯的理由,但这些“雷人”的理由根本无法说服众人,徒增笑柄。

  三大离奇理由很假很“雷人”

  昨天,一位足协副主席站出来解释放弃申办的理由,但他所说的一系列理由都不能站住脚,显然是在推脱责任。

  该足协副主席称,去年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赢得了全世界最高的美誉,“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是否还需要申办并举办世界杯来展示自己的形象值得考虑。”显然,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因为很多国家在举办奥运会之后,马上借着奥运东风开始申办世界杯,日本、韩国、美国等很多国家都获得成功。

  另外,中国足协内部一致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并不具备任何外交优势,“中国在足球外交这一块没有任何优势,欧洲在国际足联的执委多达十几人,这十几票不出意外会投给英国,美国不出意外也会得到美洲执委的支持,中国最可能直接拿到的也就是亚洲执委的四票。”但是,按照这个理由,中国永远都不要申办世界杯了,而且当年日本、韩国是如何申办成功的呢?

  最令人不解的是,足协高层认为中国申办世界杯不具备软硬件条件。事实上,我们不仅成功举办了奥运会,还成功举办了女足世界杯,从经验、场馆等任何一个方面,我们都具备了申办条件。

  下次机会要再等25年?

  中国放弃这次申办机会,很可能会对中国足球带来深远影响,因为按照目前的形势分析,中国想要申办世界杯的话,最早恐怕也只能申请2034年世界杯,这比2022年主办世界杯至少晚了12年。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如果2018年世界杯主办国确定为英国,那么随后的2022年世界杯必须离开欧洲。目前正式提出申办的美国、墨西哥等美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印尼、日本、卡塔尔等属于亚足联管辖的国家将获得该届赛事主办权。权威人士认为届时澳大利亚很可能获得成功,因为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而美国、墨西哥属于北美洲,在国际足联看来,北美洲与南美洲都属于美洲,尽管相隔了一届2018年世界杯赛,但基本上不可能八年间在美洲举办两届世界杯。

  因此,2026年的世界杯在美洲进行的可能性很大。如果中国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话,将与欧洲国家竞争,胜出的可能性很小。当2034年的世界杯有可能重新轮到亚洲时,中国才有可能争取到世界杯的主办权。从现在开始计算的话,中国很可能要等漫长的25年,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显然过于残酷。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