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飞鱼难跃“大麻门” 菲尔普斯未来走向很费思量

菲尔普斯被拍到吸食大麻的图片
菲尔普斯被拍到吸食大麻的图片

“飞鱼”不得不站出来道歉
“飞鱼”不得不站出来道歉

  英国的《世界新闻报》的狗仔队似乎总是无孔不入,能将八卦的触角伸向每一个名人的阴暗面,这回倒霉的人轮到菲尔普斯。

  一张菲尔普斯举着玻璃针管吸食大麻的照片就被刊登在1月31日的《世界新闻报》上。据报道,这张照片拍摄于2008年11月6日,菲尔普斯在加利福尼亚大学出席朋友的一次聚会。一位同在参与这次聚会的曝料者称:“手持大麻烟斗的菲尔普斯自然得就像是在泳池内游泳,我们甚至可以说他之前绝对曾经吸食过。

他一手抓住吸大麻的烟斗,另一只手拿着打火机,很明显他知道每一步该怎么做。”

  2月2日,菲尔普斯终于站出来开口说话,他就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下了头。“我做了一件让大家感到很遗憾的事,这显示了我很差的判断力。我23岁了,尽管在游泳池中取得了成功,但却做了一件与年轻人身份不相符的事,辜负了人们对我的期望。为此,我感到抱歉,我向大众和我的泳迷保证这件事绝对不会再发生。”

  这个转折不仅对于菲尔普斯、而且对所有以菲尔普斯为榜样的人来说,都让人一时之间难以接受。北京奥运会之后,世界各国媒体到处都充斥着菲尔普斯的名字,几乎每一个和体育有关的奖项都会提到他的名字。在美国,菲尔普斯享受到了民族英雄般的待遇,无数青少年把他视为自己人生的楷模与榜样。

  除了扬名之外,菲尔普斯更重要的收益来自于各种商业广告。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每年的广告收入最多也就300万到500万美元。而经历了水立方的疯狂之后,在短短4个月的时间内,菲尔普斯新签下的商业合同总价值超过1亿美元。

  尽管“大麻事件”发生还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与菲尔普斯有合约在身的各大商家也没有具体表态,但美联社已经带头预测,赞助商们肯定会重新考量与他的合作。毕竟任何一个标榜健康、积极的品牌,都不想让一个在公众面前吸食大麻的青年来做自己的形象代言人。

  所幸的是,菲尔普斯目前暂时还不会受到禁赛的处罚。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在比赛之外吸食大麻并不违反反兴奋剂条例。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大卫·霍曼也做出了类似的表示,不过他同时建议美国游泳协会或者国际泳联,“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菲尔普斯持有、提供或传播毒品,应该对他进行处罚”。

  尽管目前菲尔普斯还没有接到任何运动组织的处罚和禁赛决定,但这件事情的影响之大肯定会对现阶段他高涨的人气划上一个顿号。菲尔普斯下一步将怎么走,可得好好思量一番了。

  文/寒 路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