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阿泰搭档姚明双双得利 麦迪失势姚麦组合恐遭弃

火箭VS公牛组图
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公牛队,结果姚明拿下28分8个篮板4次盖帽,带领火箭107-100战胜对手。最近一段时间,随着麦迪的连续休战,姚明和阿泰斯特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多,因此很多媒体球迷都提出了麦迪和阿泰究竟谁更适合搭档姚明的敏感话题。从本场比赛三人合作的过程来看,姚明和阿泰斯特的配合明显比姚麦组合更加实用,两人配合时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因此姚阿组合取代姚麦组合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

  过去几个赛季,姚明和麦迪之间的配合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变得越来越默契,然而因为伤病的困扰,两大巨星之间的配合机会却很少,这也导致火箭始终无法发挥出他们的最强优势。此外,包括前任主帅范甘迪在内的两位主教练对姚麦的使用也常常出现问题,以至于经常出现两人只有各自带队时才能全力施展。但从总体来看,姚麦之间的合作还算正常。

  然而本赛季麦迪屡屡告病休战,加上他的状态也出现了严重下滑,姚麦双剑合璧的威力几乎完全丧失。在此情况下,阿泰斯特脱颖而出和姚明配合的越来越多,而且两人之间的默契度也不断增强。此役主教练阿德尔曼继续让姚明和麦迪首发搭档,姚明在开场阶段也表现的侵略性十足,投篮封盖让公牛吃尽了苦头。第一节还有8分11秒时,斯科拉抢下防守篮板,麦迪接应后分球给姚明帮助后者跳投中的。但因为麦迪在外线打不开局面,此前刚被吹进攻犯规的姚明很快又在防守中犯规,两次犯规让他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

视频:姚明28分8篮板麦迪复出 火箭107-100擒公牛
推荐:麦迪隔人暴扣引爆全场 ->>更多视频新闻

  第二节阿泰斯特被替换上场和姚明搭档,主教练阿德尔曼似乎也想看到阿泰是否比麦迪更适合帮助姚明。果然本节刚刚开场不久,阿泰就在姚明低位落位后及时将球传到,可惜却被辛里奇将球破坏。但姚明和阿泰之间的配合并未因此终止,很快姚明就将自己的第一次助攻送给了阿泰斯特。仅仅三分多钟后,阿泰斯特又投桃报李助攻姚明篮下得分。

  在姚明坐镇内线的情况下,阿泰斯特在外线的发挥比麦迪好了许多。事实上此前阿帅就曾指出,阿泰和姚明一起上场时表现最好,阿泰不但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能攻击篮筐也能远投三分。随着阿泰斯特接连跳投命中,姚明身上的压力也大大减轻,个人前5次投篮全部命中。随后阿帅又换上麦迪和阿泰组合,结果麦迪很快就连续两次助攻阿泰投篮得分,火箭一号似乎更适合和“野兽”配合。

  下半场姚明和麦迪继续留在场上,然而两人之间的配合却变得越来越少,得不到外线支持的姚明本节前4次投篮只命中1次,而且还搭上了一次犯规。从上半场的百发百中到第三节的低命中率,姚明进攻效率的下降既和对手加强逼抢有关,也和麦迪无法在外线产生足够吸引力以及给姚明及时分球有关。另一方面,麦迪似乎更愿意和其他队友合作,本节他的助攻也都送给了其他队友。

  第四节剩下8分24秒,阿帅重新派上姚明和阿泰搭档,而麦迪还坐在场下休息。短短40秒后,阿泰就妙传篮下让姚明轻松暴扣得手,同时还造成诺亚犯规打三分成功。随后姚明又利用队友的跑位掩护勾手命中,火箭的领先优势也随之不断扩大。和麦迪相比,阿泰的团队配合意识明显更强,他的跑动和传球让火箭的战术体系变得更加灵活,姚明篮下的威力也完全展现出来。比赛还有3分多钟时,姚明本节的得分就达到9分。整个第四节麦迪都没有上场,姚明和阿泰带领火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或许就是阿帅对姚明阿泰组合的最大肯定。(搜狐体育 wella)

·苏群:火箭内线成为取胜关键 阵容整齐值得期待
·状元秀发飙太晚难阻火箭 街球王低迷遭黑豆抢镜
·斯科拉:公牛对姚明防守无解 巨人知道如何打球
·阿泰无私引领火箭板凳 野兽改行助攻扼杀老东家

·阿泰搭档姚明双双得利 麦迪失势姚麦组合恐遭弃
·麦迪惊天爆扣疑昙花绽放 火箭一号归来还需证明
·公牛暗藏火箭心仪之人 麦迪换邓绝对是超值生意
·火箭继续逐梦甜蜜十连胜 休城冲季后赛主场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外线跳投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姚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