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帆船赛郭川讲述海上经历 称从未感到害怕

  中新社青岛二月四日电(记者修建华李进梅)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二00八至二00九赛季首次登陆中国来到青岛,作为第一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人,郭川备受关注。四日,在青岛奥帆中心,他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海上的经历。

  郭川与帆船运动有着深厚的渊源:一九九六年开始航海;二00四年九月,作为船长驾驶“青岛号”大帆船首航日本;二00六年参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本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作为“绿蛟龙”号的媒体船员,负责摄像、摄影、录音等,记录船上的生活和比赛情况。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赛事,船上的条件异常艰苦。郭川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吃的食物都是糊糊状、用水煮熟的脱水食品;睡觉的地方比火车的卧铺还小,一天只能睡四个小时,还要忍受船上的颠簸之苦;不能洗澡洗衣服……对人的生理和精神都是的极大考验,但郭川乐在其中。他说这源于自己对航海运动的热爱,只有热爱这项运动才能体会到其中的魅力,才能有坚持下来的决心和勇气。

  沃尔沃帆船赛也是一项充满了危险的比赛,在海上经常会遇到风浪侵袭、船身受损、伤病等问题,但是郭川从来没有恐惧过。“在海上我从来没有感到害怕过,因为当我置身于比赛中时,我所想的就是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如何让我们的船快速前进,当遇到困难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地面对,然后想办法解决它。”郭川告诉记者,自己心情最失落的时候是除夕夜,当时船体突然受损,被迫中断了比赛,只好把船暂时行驶到菲律宾的一个港湾里,自己担心不能继续参加比赛顺利回家,但最终船队克服困难回到母港青岛。

  “对我来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不仅是场比赛,还是我人生中的一个极大的挑战,就像一个战士在战场上一样,我一定要敢于拼搏,全力以赴才能成功。”

  目前,郭川正在养精蓄锐,他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赛程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