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周海滨冯潇霆转会利弊参半 俱乐部资产恐遭流失

  截至昨晚,鲁能仍未放弃对周海滨的挽留。同样,实德也在想办法将冯潇霆留下。目前,虽然两人的离去基本成为必然,但即使他们被强行留下,也足以对中国足球现有的转会制度形成冲击,甚至有推倒重来的可能。必须看到,转会市场的完全放开就像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希望的同时,也会带来全新的问题。

  1.双轨制受到影响

  随着北京国安俱乐部与北京市体育局的全面合作,双轨制已经开始出现。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对双轨制的设想,各省市足协将全面负责当地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俱乐部将主要负责一线队的训练和比赛。这样,当有年轻球员通过在国际大赛中的优异表现,而得到国外俱乐部的青睐时,那么,他们将以业余球员的身份轻松转会,可以完全不受俱乐部的限制。

  如此一来,各地方足协和体育局多年的培养便难以得到回报。

  2.俱乐部资产流失

  职业球员是俱乐部的资产,是宝贵的财富,而一旦球员们纷纷效仿周、冯,且足协及俱乐部的转会政策与制度仍存在漏洞,那么,俱乐部将不可避免地承受资源流失的痛苦。对此,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表示,要避免中超优秀球员的流失只能靠制度,需要中国足协有所作为。足协应该制定出合理的转会制度保护中超俱乐部的利益,同时也要保护球员的正当利益。如果没有合理成熟的制度保证,实际上,俱乐部对于球员的自由留洋以及所带来的人才流失也是没有办法的,毕竟这些球员的做法均符合国际足联的法律规定。

  3.球员漫天要价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大多数中国球员倾向于签订短期合同,这样可以随时提高自己的工资要求。但实际上,一旦球员在转会问题上可以摆脱足协和俱乐部的束缚,那么,他们更将会在成为自由球员时向俱乐部索要高薪。

  事实上,在职业联赛初期,中国足坛曾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球员的薪水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俱乐部的利益受到了损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