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国兵“直通横滨”选拔赛 张怡宁王励勤遭两连败

  在“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女队第一主力张怡宁陷入状态低谷。 2∶3不敌小将李晓丹、0∶3负于丁宁,张怡宁连输两场。不过,张怡宁对此并无太多顾虑。

  “队内大循环赛的输赢很正常,我觉得自己在比赛中已经把水平发挥出来了。

”张怡宁表示,自己输球的原因在于关键球处理得不太好,体能下降之后动作有些变形。张怡宁认为,自己今后需要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

  此外,张怡宁也一直在积极适应无机胶水,同样,无机胶水对她的发挥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张怡宁认为,中国队技术功底扎实,所以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也没有太多可担心的,“还是应该充满信心吧。 ”

  男子方面,王励勤昨天接连受挫,先后输给陈杞和马龙,遭遇两连败。“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犯了很多低级错误,这是我输球的主要原因。 ”王励勤表示,自己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调整心态、摆脱困境。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现在需要的是更多地释放自己,“输给马龙的比赛,王励勤还是进入状态慢了一些。我认为王励勤应该更投入一些,而且要再释放一些。 ”

  刘国梁表示,王励勤近来的状态要比前两年稍差一些,最主要的就是比赛中霸气不足,“王励勤的无谓失误太多,如果说这种情况下把握不住的话,那么对王励勤的信心会有影响。 ”刘国梁坦言,王励勤应该再放松一些,“以王励勤目前的实力,在队内应该还是排在前几位的。对他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在关键场次把握住机会。 ”

  王励勤遭遇两连败,其中与马龙的比赛输得最为可惜,尽管开局以0∶2落后,但王励勤却顽强地将总局分追成3平。不过可惜的是,最终王励勤还是以总局分3∶4输掉了比赛。截至目前,王励勤与马龙在5个月的时间内共7次交手,而胜利全部属于小将马龙,他似乎成为了王励勤的最大“克星”。

  年轻队员对王励勤的冲击可见一斑。面对马龙等一干小将,王励勤在体能、冲劲、应用新技术方面已无优势可言,而他原本的经验及处理关键球的优势也没有发挥出来。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如果王励勤不能在队中确立自己的优势和胜绩,那么他将来的处境将非常不妙。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张怡宁 | 马龙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