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详解王励勤两连败 更换主管教练重在沟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4日北京报道)今天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的第二天。昨天取得了4胜1负不错战绩的王励勤却在今天上午遭遇了两连败,先后输给了陈玘和马龙。在第二场与马龙的比赛中王励勤尽管开局0-2落后,但却顽强地将局分追成3平。不过可惜的是最终王励勤还是以3-4输掉了这场比赛。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现在需要的是更多的释放自己。>>>祝福王励勤早日找回最佳状态

  “马龙今天上午的表现要比昨天好多了,第一场打郝帅他赢得很轻松。这一场对王励勤最后也赢了,”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刘国梁说,“这场球我看双方还是有一些起伏,马龙开局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王励勤还是显得进入状态慢了一些。随着比赛的进行王励勤逐渐进入状态,此时他已经把形势扭转了。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输掉了比赛,下来之后我也给他进行了总结。我认为王励勤应该投入性和专注性再强一些,而且人要再释放一些。”

    男单赛程/胜率  女单赛程/胜率

  刘国梁认为王励勤这一年的整体状态要比前两年稍微差一些,最主要的就是场上霸气不足,“以前的比赛打到这种程度基本上就是王励勤的天下了,打到最后他一旦投入就能实现逆转。但是今天本来局面已经控制住了,第七局一上来自己1-0领先的情况下发球失误,之后又是半高球拉丢,之后又搓丢两个,还有一个发球出台,全是低级失误。东一个西一个这种无谓失误太多了。如果说这种情况下把握不住的话,对王励勤的信心会有影响。”刘国梁坦言王励勤应该再放松一些,再释放一些,想象力再多一些,“这样如果再加上他能更加专注和投入的话,以他现在的实力,队里面应该还是排在前几位的。我想对他来说最主要的就是要在关键场次能够把握住机会。”

    赛后:王励勤点失利主要原因 队内赛要求不输国际大赛
    战报:直通赛:王励勤遭遇两连败 王皓连克邱贻可李平

  据刘国梁透露,现在王励勤的主管教练已经从李晓东变成了秦志戬,而后者的主要任务就是在思想上给王励勤这样的老队员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当时把王励勤分到秦志戬这组,就是因为运动员打到他这个层次,更多是需要一些沟通。教练员对他的帮助主要是在心理、客观总结和备战这几个环节上,让老运动员能够在思想上想通,能够把技战术理顺并合理化,这是最关键的。”刘国梁认为秦志戬在这方面还是强项,而且两人年龄也比较接近,以前都一起当运动员,所以秦志戬对王励勤的优缺点非常了解,“我和秦志戬也正在研究如何能够让两个人尽快融合在一起。”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