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辽宁盼盼

对抗中辽宁开始反扑 倒在最后一秒双星错失绝杀

  虽然三连胜没有如期而至,但双星雄鹰在联赛第31轮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为青岛球迷奉献了一道振奋人心的篮球大餐。威廉姆斯本有机会为双星队带来一场胜利,可惜最后时刻他连续两次错失绝杀机会,双星以104:106遗憾地输给辽宁队。

但作为一支联赛“升班马”,双星小伙子们的表现已经折服了所有人。

  倒在最后一秒“全能王”错失绝杀

  本轮比赛前,双星队主场接连战胜广东宏远与东莞马可波罗,其强势表现赢得了不少关注。本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专程来到了青岛观看比赛。

  首节比赛,双星小将卢可明一人独得10分,帮助球队以35:22大比分领先。第二节比赛成为双星外援威廉姆斯与辽宁队外援斯特雷的“斗法”。两人你来我往,个人得分很快都突破了20分。但双星队的领先优势已被对手缩小为3分。

  下半场,两队的对抗更加激烈。辽宁队利用丰富的经验逐渐扳平并反超了比分。但双星小将全无惧色,面对上赛季亚军辽宁队,双星队同对手展开了拉锯战,两队每得一分都显得异常困难。最后一节,辽宁队始终保持微弱领先。终场前40秒,威廉姆斯上篮成功,帮助双星将比分反超为104:103。随后,辽宁队卢伟两次罚球命中,再次反超比分。最后的28秒钟,“全能王”威廉姆斯接连错失两次绝杀机会。随着他在最后一秒的远投弹筐而出,双星遗憾地以104:106负于辽宁队,结束两连胜。

  对抗硬碰硬辽宁“称”出双星斤两

  比赛前,双星队主帅王伟力就表示:“对手的国内球员实力绝对属于CBA顶尖水平,与这样的球队交手最有参考价值。”结果,双星队虽然输了比赛,但比赛的过程证明,双星队已经具备了向CBA一流强队叫板的资本。

  全场比赛,双星队外援威廉姆斯在贡献全场最高分38分的同时,摘下12个篮板,并有8次抢断;弗兰茨得到20分、13个篮板,李光与卢可明也分别得到16分与15分,其中前者还有惊人的9次抢断。面对上赛季联赛亚军,特别是上一场比赛刚刚大胜山东队20多分的辽宁队,双星小伙子真正地打出了自己的士气。精彩的进攻场面与激烈的身体对抗看得现场球迷热血沸腾,队员们顽强的拼搏精神赢得了球迷的阵阵掌声。

  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青大体育馆的几千名球迷几乎都是在站立中呐喊着看完了比赛。全场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回荡在体育馆上空。“比赛虽然输了,但在我们心中,双星队是最棒的!”一位球迷赛后激动地说。

  输球赢尊重双星成不可忽视力量

  虽然惜败给辽宁队,但双星队的表现甚至强于上一场战胜东莞队的表现。双星队的表现已经赢得了包括球迷、专家甚至是对手的肯定与掌声。如果说战胜“广东双雄”的比赛,双星队凭借的是一股拼劲与一点运气的话,那遗憾负于辽宁队的比赛则证明:双星队已经真正成为CBA联赛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作为一支联赛‘升班马’,双星队有这样的表现,说实话 ,连我们都是始料未及的。”在媒体休息室里,专程前来观看双星队比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由衷地感叹。全场比赛,双星的小伙子们逼得辽宁队出现了28次失误,国家队后卫张庆鹏虽然得到了25分,但在李光的贴身防守下,他一人就出现了11次失误。杨鸣、边强这样有过国家队经历的球员也全部哑火。赛后,就连对方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双星队表现非常出色,有自己鲜明的特点。”

  双星队本赛季已经与辽宁队交手三次。前两次,都是净负对手10分以上。本场比赛,双星队无论是场面还是比赛过程都已经丝毫不落下风。相信假以时日,双星擒下“辽小虎”,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 杜金城 马贤贤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卢可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