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队新周期集结号 新人抢占奥运冠军席位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王欢)为备战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和二0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的中国射击队五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始了新周期的国家队集训。王义夫仍任总教练并兼任男子手枪班主教练,但令人意外的是,杜丽、庞伟等五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却榜上无名。


  值得关注的是,新周期国家集训队补充了大量“新鲜血液”,新人抢班夺权,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五位功臣:杜丽、郭文珺、陈颖、庞伟、邱健及大部分奥运选手则“退居二线”,回到各自地方队备战十月将于山东举行的全国运动会。

  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告诉记者:“每次奥运备战周期,各地方队对国家队都是全力以赴地支持,今年是"全运会年",所以我们希望这些奥运选手能在地方队带动训练,起到榜样的作用。”

  中国射击队新周期六十人大名单中,新人比例占到了百分之八十。“历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都是年轻队员往上冲。”肖昊鹏谈到如此多的新面孔时说,“考虑到新奥运周期的后备人才梯队建设,我们从各地方队选拔了一批苗子。再加上和以往不同,0九年的世界杯系列赛没有拿奥运席位的任务,我们将全部派遣年轻队员,锻炼队伍。”

  奥运会“六朝元老”王义夫北京奥运会时,已升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兼男子手枪主管教练,并带领弟子夺得了五枚步手枪金牌。新周期,在没有任何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老王竞聘成功,再度兼任这两个职务。

  新国家队中也不乏新教练,例如高静是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得主,男子手枪助理教练、来自上海的刘珉也是新人。“以往新周期我们只会补充一、两个新教练,但今年达到了百分之五十。”肖昊鹏解释大幅增加新教练比重的原因时指出,已经在国家队执教十年以上的教练员很多,今次根据运动员的年龄将教练员做了相应调整,也是为一些地方队优秀教练员发挥潜能提供一个平台。

  国家队五日开始的集训将从入队教育、军训、宣誓、技术和体能准备开始,集训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七月底的全运会热身赛。全运会后,国家队将重新调整,再组队进行第二阶段的集中训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昊鹏 | 杜丽 | 王义夫 | 庞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