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音乐精灵黄龄:小美女成大器 最难舍排球情(图)

青春可爱的黄龄
青春可爱的黄龄

  因身材不够高 无奈离开心爱的排球

  和窗外的车水马龙形成鲜明对比,没有训练安排的日子,坐落于闹市的沪南体育中心排球馆寂静一片。这里是黄浦区少体校排球队的训练场地,现役上海女排队员李莘芸、朱慧菁和上海男排队员王清飞都是从这片球场开始他们的运动生涯。

  这天下午,球馆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说她是客人,并不完全正确。多年前,她也曾在这片场地上为了自己的排球梦想挥汗如雨,即使“遍体鳞伤”仍甘之如饴;她也曾因为比赛表现不佳接受教练的“体罚”,却没有半句怨言……她就是黄龄,这颗上海乐坛近年来迅速升起的新星,有着一副被诸多资深乐评人赞誉的“华语乐坛不可复制的好嗓音”。如果您是这座城市中的“地铁一族”,相信那位在移动电视荧屏上提倡“多乘公交少开车,绿色环保更便捷”的时髦女郎一定令您印象深刻。

  和许多运动员的入行经历相仿,小学五年级那年,体校的排球教练来学校挑选苗子,一眼相中了身体条件出众的黄龄,“当时我的个子在班级里还算蛮高的,坐在最后一排,教练见我就问我愿不愿意打排球。”

  激动,是小黄龄当时的第一感受。和一般的80后小女孩一样,在她的脑海里,排球运动就是小鹿纯子腾空而起,一个前空翻后的那一道“晴空霹雳”。“排球运动员个子高,扣球帅气,很有明星的感觉。现在好好训练,以后可以进国家队。”小女孩的想法直白而单纯,黄龄的目标就是能像偶像诸韵颖那样成为一流二传。“因为我和她一样,个子都不高。”曾经也有人说,黄龄的样子与诸韵颖有几分相似。

  然而,命运却与黄龄开了一个玩笑。“没想到上了初中以后,身高就不怎么长了。”很多时候,现实与梦想总在人生的三岔口分道扬镳。排球前景戛然而止,但生活还是要继续。

  “真的很舍不得。现在还经常梦到自己又去训练了。”这份依恋既是对热爱的排球运动,也是对朝夕相处的教练与队友,以至于离开球场以后,黄龄几乎不看排球比赛,因为那会勾起她心底那份最深的怀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龄 | 诸韵颖 | 鹿纯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