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火药味”渐浓 刘国梁重点强调心理素质

  本报北京2月5日电 (实习生郭思宇)“直通横滨”第五十届世乒赛中国队队内选拔赛今日结束第三天的比赛。由于越来越多的队员放开手脚,今天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在很多场次中,队员们都打得比较有火药味,甚至有队员在比赛中出现爆粗口、踢球台等现象。

对此,刘国梁指导在赛后提出了批评,同时希望明天的比赛队员们依然要努力去拼,但是一定要注意控制情绪,减少不良的比赛作风。

  今天男队比赛中,比较引人关注的一场焦点之战,是王皓对阵许昕的比赛。此前,两人战绩相同,均为九胜一负,同居首位。最终,王皓凭借稳定的发挥,苦战七局之后以总比分4:3战胜了许昕。输给王皓之后,许昕并没有受到影响,发挥仍然比较稳定,以4:2战胜郝帅之后,排名第二,对榜首的王皓,依旧保持压力。其余比赛,老将王励勤一扫昨日的阴霾,三战全胜,其中不乏像李平、许昕这样的年轻选手。此外,昨天因比赛作风问题被刘国梁批评的张继科,在今天的比赛中彻底摒弃了“眼高手低”的习惯,充分调动自己的积极性,敢打敢拼,取得了三战皆胜的成绩,4:2战胜王皓的一场球,也充分体现了自己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

  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在表扬了王励勤和张继科的同时,又反复强调了队员心理素质的问题。“不能因为比赛的大小就改变了自己的出手习惯,”刘指导说,“无论什么比赛,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输要输在技术上,不能输在人和意识上。”

  女子方面,黑马丁宁依旧延续着自己强势的表现,两个3:1战胜了削球手范瑛和另一匹黑马姚彦之后,排名女子首位。女单一姐张怡宁今日表现神勇,连下三城,分别战胜刘诗雯、冯雅兰和郭跃。郭跃除了在新老一姐之战中输给张怡宁外,另外两场分别战胜饶静文和常晨晨,凭借11胜2负的战绩,与张怡宁一同位居次席。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张怡宁 | 许昕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