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新赛制充满悬念 对心理磨练要胜过以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6日北京报道)今天,“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入到第四天的争夺。经过激烈的厮杀,男队方面最终以王皓领跑、许锐锋和阎安降级而鸣金收兵。

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新赛制对于球队的帮助很大。

  “这次比赛也是我们第一次采用开局尾局关键球的赛制,从过程来看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而且比赛比我们预想的要更加激烈,”刘国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在这次“直通横滨”的比赛中中国男乒采用了一种独创的赛制,即两名运动员开局打到4分之后直接跳到尾局,从9分开打。这个“顾头顾尾不顾中间”的新赛制要求队员们更快更早地进入状态。刘国梁认为尽管从成绩上来说还是比较稳定,水平高的名次也高一些,但是整个比赛过程要比11分制充满着更多的悬念,对运动员心理的磨练和锻炼要比正式比赛大。

  “我觉得这种赛制对于我们男队磨练心理、增加对抗性和选拔的刺激性有很大的好处。通过这个比赛我们既看到了王皓超强的能力,他在整个比赛中越来越稳定、越强劲,明显比其他队员的实力要高出一层。同时我们也看到像许昕这样的年轻队员,给他们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看出了马龙、郝帅、陈玘,包括张继科的一些问题,尽管他们的成绩还是在前几名,但是他们的问题要比11分制的时候暴露得更清楚一些,所以对我们下一阶段的训练还是有很大的好处。”刘国梁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