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九成新人加入国家队 中国枪手调整准星瞄向伦敦

  “在伦敦奥运会上誓夺金牌,为国争光。”2月6日,中国射击队2009年至2012年奥运周期集训动员大会在国家射击射箭中心召开,新一届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后,中国射击队又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也随之正式开始。

  “怎么不见杜丽?”“好像庞伟也没来。”当国家队队员进入会场时,记者们议论纷纷。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此作出了解释:“杜丽、庞伟等奥运会冠军已回到各自所在的地方队,全力备战全运会的比赛。去年,各地方队为支持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都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今年的全运会对于地方队来说,具有重大意义,国家队也要对他们全力支持。其实,奥运会冠军回到各地方队也能够以点带面,用几个人带动整个队伍提高成绩。”王义夫笑称,这是射击队的“星星之火”。

  备战全运会将使奥运会冠军们长时间脱离国家队,这是否会影响他们的训练水平和竞技状态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绝不会出现这种状况。”王义夫介绍说,“纪律严明一向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虽然队员回到了地方队进行训练,但他们会定期将自身的状况向各自的主管教练进行汇报,听取教练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目前的中国射击队中,新人占到了90%以上。下周一开始,中国射击队将开始军训,这也是为了让新队员进一步适应国家队的生活。另外,还将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确定出征5月举行的世界杯德国站和意大利站比赛的名单。本期国家队的训练将在全运会热身赛开始前结束,届时,所有队员都将回到各自所在的地方队参加全运会的比赛。根据全运会成绩,将对国家队成员进行相应的调整,那时奥运会冠军们也将全面回归。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夺得5金、2银、1铜,在国际上奠定了自己的强势地位。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动员大会上,对今后国际射击运动的走势进行了分析:“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国家在减少,而获得奖牌的国家却在增多。像美国、俄罗斯这样的传统射击强国,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上实力依然很强大。中国队在新的奥运周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高志丹说,中国射击队的强大不仅体现在国际大赛的成绩上,更体现在运动员的整体水平上,“我们能参加世界大赛拿名次、甚至拿奖牌的队员有很多”。高志丹说,国家队吸收大量新鲜血液,正是为了延续这样的集团优势并从中选出“好苗子”进行重点培养,让他们有机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又一个郭文臖、又一个庞伟。

  高志丹同时表示,我们还有落后项目亟待增强和发展,让更多的新人入队也是为落后项目发掘人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志丹 | 王义夫 | 庞伟 | 杜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