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守法俱乐部向谁讨还损失 中国足协应赔转会逆差

    搜狐体育讯 近日,继李玮峰之后周海滨成为了另一位出走中超的中国大牌球员,与李玮峰一样,周海滨的转会再次给中国足坛带来了巨震。两人同样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国外联赛,这令他们的原俱乐部极为恼火,他们与俱乐部之间的关系也立即变得甚是紧张。

  周海滨与李玮峰作出了相似的承诺,要在今后补偿原俱乐部。球员的让步不仅是迫于舆论与道义的压力,也清楚的表明了一个事实,他们的确伤害了原俱乐部的利益、并且自认理亏。对于他们的留洋行动,不容质疑,将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打开一片光明的前景,也会促进自身和中国足球的发展,然而留在他们身后的,将是中超俱乐部的无奈与绝望。

  中国式转会自有道理

  对自由球员的定义,FIFA与中国足协的法令有着不同的解释。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是没有合约在身的球员便是自由球员,转会时新东家不用付给原俱乐部转会费。而中国足协的规定是与原俱乐部没有合约后的30个月内,该球员依然隶属于原俱乐部。

  在中超联赛,大多数球员每年与俱乐部签定工作合同,这并非是俱乐部自找麻烦,而是球队每年的目标不同对球员的要求也有调整。另外中超环境并不理想,俱乐部投资人时常更换,签下一份大合同往往会成为一纸空文。例如深圳俱乐部,每年年末球队都处在消失的边缘,在这种情况下,即便俱乐部想与球员签长约,球员也不敢冒然同意自己的“卖身契”。

  另外在合同中不可避免的要涉及球员工资与出场时间,这些不确定因素也让甲乙双方无法预见一年以后的未来。所以一年一签符合中国足球现阶段的实情。在国内转会前,俱乐部不会要求挂牌球员签定合同,这时球员身份已是潜在的自由球员。如果球员有了新东家,那么双方商定转会价格。

  如果没有足协规定的30个月内球员所有权依然归原俱乐部,那么很多球员可以拒签原东家的合同,然后进入自由转会超市,在赛季中的转会窗开启时,他们将成为只需付给工资便可上岗的足球民工。这完全打乱了中国现有的转会制度,赛季末的摘牌大会将形同虚设。然而这一政策却给球员的国际转会带来了隐患。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