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俱乐部频发“SOS”足协组织峰会将热议自由转会

   李玮锋与周海滨秘密出走和冯潇霆留洋惊动了整个国内足坛,也让俱乐部对于人才流失及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惶恐不已,他们向中国足协发出了“求救”信号。本月12日、13日,新一次中超峰会将在北京召开,敦促中国足协给现行国内转会制度补漏、自我改进等成为本次峰会的热门议题。  

  ■老总:这个会不开不行了

  中国足协于前天晚些时候向所有中超15家俱乐部及地方协会发去了本次中超峰会通知。记者昨天在海埂基地遇到部分俱乐部代表时,他们对于开会的态度是“这个会不开不行了”。一位老总解释:“周海滨登陆荷甲的事情对俱乐部的震动确实不小,因为事情出在硬软件条件都居国内前列的鲁能俱乐部身上。看来现行的转会制度不改不行了,要不人才流失将成无底洞。”中国足协一些官员的感触与俱乐部如出一辙:“最近几天在昆明,有不少俱乐部找到我们主动聊周海滨、冯潇霆的事情,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的迫切,他们比我们还急着开会。”一位足协官员表示。

  ■足协:别拿老眼光看队员

  记者了解到,直到现在仍有部分中超、中甲俱乐部幻想,中国足协能出面干预类似周海滨出走现象的发生。但在海埂基地,前来督训的中国足协代表明确地告诉他们:“中国足协是国际足联下属会员协会,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相对国际足联规定是小法,小法必须服从大法,但是国内转会制度也必须要改进。”在沟通中,部分老总对于周海滨不顾鲁能多年的培养而出走发出感叹,但是他们从足协官员处得到的回答是:“商品经济社会,感情砝码苍白无力,周海滨的事情提醒俱乐部不要再以旧有眼光看队员,在信息时代里队员不再像以往那样闭塞,他们懂得了规则,懂得了如何争取利益,想走人是谁也拦不住的。”

  ■有偿培养机制成为众望所盼

  其实周海滨留洋还给中超各家提出这样一个课题,那就是如何建立有偿培养机制。中国足协一位官员为鲁能培育周海滨多年后却无奈放人表示同情,同时也建议,“未来俱乐部能不能向国际上那样,在培养人才时收取合理的费用,这样球员在离开时也没必要偷偷摸摸,而俱乐部也会避免相当的经济损失。”这个建议其实与目前中超部分俱乐部老总的想法不谋而合,昨天一位在海埂督训的俱乐部代表说:“这次我们去北京开会,肯定会提到这个话题。关键是中国足协能不能在规定上配合,让有偿培养成为机制。”

  俱乐部受制于不签长合同

  周海滨

  昨日赴荷

  本报讯 周海滨在经纪人吴轶利的陪同下于昨天飞赴阿姆斯特丹,他的荷甲留洋生活由此拉开帷幕。昨天与未婚妻依依暂别的周海滨向前来送行的媒体表示,“既然出去了就要踢出样子来”。

  周海滨昨天给记者们最深刻的印象是他7大包厚重的行李,还有就是他与未婚妻浓烈的惜别情。周海滨透露, 行李中除了衣服、食品及其他生活必备品外还有不少书籍。“平时踢球、训练太忙,但在国外生活相对自由,我就想多看看书,丰富精神生活。”对于被自己称为老婆的女友,周海滨也显得落落大方,“我们还没成为正式夫妻,但我们很快就会结婚。”据悉,女友将在两个月后赴荷兰与他生活。由于周海滨的英语水平不及孙祥那么流利,吴轶利将在荷兰陪伴周海滨两个月左右,同时为他聘请一位中国留学生客串翻译。

  根据安排,周海滨将于今天观摩埃因霍温的一场荷甲比赛,随后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上午进行体检,并于当天下午正式在预备队亮相。

  没有与周海滨签长约是鲁能俱乐部放行他转会荷甲的原因之一,而“一年一签”在国内俱乐部也属普遍现象。对于造成此现象的原因,俱乐部与队员都有着自己的解释,归根结底,“钱”是决定性因素。

  ■俱乐部:队员拒签长约

  记者昨天在海埂走访几家中超俱乐部,他们都在说自己的“苦衷”。“不是我们不想跟球员签约,是球员通常都会拒绝和俱乐部签长约。”一位老总透露。另一位俱乐部人士解释,一般来说,各中超、中甲俱乐部都乐意与球员签订长约,特别是对一些有天赋且呈发展态势的年轻球员,比如陈涛、周海滨、毛剑卿。但是队员考虑到自身能力的升值、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动等,不愿意签长约。“他们一旦在前一合同期有着相对出色的发挥,那么就会跟俱乐部提加薪,而俱乐部也不能强迫人家签长约。”一位老总还在谈话中谈到了陈涛当年出逃金德的事情,他认为大部分俱乐部为普通球员提供的“低薪”客观上限制了队员签长约。

  

  ■队员:俱乐部太过抠门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仍有一些队员与俱乐部签订了超过两年的合同,而这些队员大部分都是李玮锋、郑智这样的大牌球员。其他相对普通的队员,甚至包括周海滨、崔鹏、毛剑卿、沈龙元、姜宁这样的优秀年轻队员的工资水平普遍都很低。昨天在海埂,某中超球队的一位年轻主力抱怨道:“真正拿大钱的是个别核心球员,每个月拿几千元的大有人在。”另一位中超队员也表达了自己的苦衷:“是商人就比较吝啬。可我们的青春有限,黄金周期恐怕也就五六年,如果在此期间再出现伤病就比较惨了。所以在签约时都比较谨慎,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能力提高,而收入与水平不匹配,凭什么签长约?!”

  锋线搭档澳洲兄弟连

  中超·国安

  本报昆明专电 昨天下午,乔·格里菲斯与国安完成了签约,成为本赛季国安的第三名外援,他将与自己的弟弟在本赛季组成国安的锋线兄弟连。

  昨天上午,大格里菲斯就抵达了北京,而国安俱乐部在得到体检结果一切正常的报告之后,做出了和他签约的决定,租借期限为10个月,花费的费用大致在30万美元左右。事实上这个价钱与之前媒体的报道有所差距,毫无疑问澳大利亚方面做出了某种程度的让步。当然他们也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大格里菲斯在国安亚冠主场对纽卡斯尔喷射队的比赛中可以出场,而在客场作战的时候将不能面对旧主。双方的互相妥协最终促成了这笔买卖。

  和自己的弟弟以及马季奇不同的是,大格里菲斯并没有在中超效力的经验,但总经理李小明的解释是:“重点研究了大格里菲斯的技术特点,最关键的是他在过去的大半年一直处于比赛状态之中,应该说他的竞技状态并没有什么问题,只要身体没有伤,就可以与其签约。”何况接受了对方降价的国安,并没有一味地坚持“必须试训才能签约”的原则,而在自己弟弟的帮助下,大格里菲斯适应中超应该不是难事。

  今天,大格里菲斯将来到昆明与球队会合,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参加今天下午国安与韩国球队的教学比赛。而李章洙早已经说过“亚冠报名前先签4个外援”,这样一来,国安的外援拼图只剩最后一块没有到位,而这个答案现在已经无限接近揭晓:葡萄牙后卫乌戈已经离开昆明,留下来的智利中卫贝尔加拉很可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一个,他最快将于今天与国安签约。至少在外援上,国安对于亚冠的准备已经接近完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