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南勇详解足球改革阻力 意大利企业有望冠名中超

  自由转会门余波未平,国字号教练悬而未决,随着盈方的退出,中国足球的钱途也告急……在接手中国足球之后,新掌门南勇发现摆在面前的是一堆烂摊子,每个问题都事关生存,非常棘手。面对这一道道“南”关,南勇将如何一一化解?

  上周南勇陪同体育总局副局长、传言中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的崔大林在昆明海埂基地对多家俱乐部队的冬训进行调研,对于如何应对,他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最难关:挽救中国足球的信心

  跟自己的前任阎世铎和谢亚龙不同,南勇面对的是一个空前的烂摊子,无论是国字号还是联赛,中国足球都可谓已经跌入到了低谷。2010年世界杯中国早早地成为看客,北京奥运会成绩糟糕;而中超联赛上赛季接连爆出了武汉退出和洗牌门等负面事件,春节刚过周海滨又引发了自由转会、核心球员外流的迹象,这一切都有待南头耐心收拾。

  其中最关键的,还是如何挽救中国足球的信心,尤其是在国字号方面,尽管中国男足和女足今年都没有特别重大的比赛任务,但从亚洲杯两场预选赛来看,中国足球在球迷中还是有着无与伦比的关注度。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往往都充满了个人英雄主义的色彩,比如王俊生一手谋划起足球职业化、神奇教练米卢带中国队冲进世界杯,也因此,南勇的身上也被寄予厚望。尽管包括北京国安副董事长张路在内的诸多名宿都认为:“南勇不是救火队员,他应该是来栽树的。”

  长期主管联赛的南勇对中超钱途并未觉得悲观,2008年中超的复苏让南勇看到了希望,而且在2009年,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和集训将不再挤占联赛空间。在南勇看来,只有联赛打出水平了,才会真正吸引到商家前来赞助,而这才是中国足球发展的最大“钱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