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科比赢下与詹姆斯MVP之争 赛前曾在更衣室呕吐

  谁是常规赛MVP?这其实是一个二选一的问题:科比或者詹姆斯。在昨日之前,它还困扰着众多专家和球迷,但昨日之后,相信很多人都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选择:科比。

  骑士与湖人之争,看点就是科比与詹姆斯之间的“全武行”。

然而,一心想要在这场全NBA关注的比赛中大秀一场的科比,却在比赛当天莫名其妙地生病了。头痛,还有些轻烧,一场流感击倒了湖人的天神,他甚至没有参加上午的队会。在比赛开始前,科比看上去很虚弱,甚至反胃,不得不去更衣室呕吐。

  比赛开始后,科比面对的是全能战士詹姆斯的防守,这位天才的领导者在天赋上决不输于科比,况且科比还生着病。科比没有手感,他数投不进,但他依然能够限制詹姆斯得分。在科比的全力防守下,小皇帝也成为“打铁匠”。剧烈的比赛难免让科比体力不支,半场休息时,他不得不接受输液治疗。简单输完液后,坚强的科比继续在球场上战斗。有他在,詹姆斯的手感就一直找不到,20投5中,这就是詹姆斯所交出的答卷。

  不过,詹姆斯还有绝招,他的助攻。在发现手感不佳之后,詹姆斯利用自己吸引防守,然后为队友们创造机会,12次助攻证明了他的全能。但科比身边总少不了帮手,第三节奥多姆打出了他质量最高的比赛,单节爆发性地得到15分10个篮板。

  不过分差始终没有拉开,在比赛还剩3分钟结束时,骑士只落后湖人4分而已。这时真正的巨星站了出来,他的名字叫科比。在比赛还有2分49秒时,科比单挑詹姆斯,面对詹姆斯强悍的身体,科比运了两次球,然后以不可思议的后仰,投出一记不可思议的高弧线球。詹姆斯已经跳得够高,手几乎封到了科比的脸上,但球依然准确飞进了篮筐。这是科比第四节仅有的两分,但这两分却让湖人锁定了胜局,也让骑士球迷闭嘴。

  “这就是科比的伟大之处。”后卫费舍尔赛后说道,“他本来可以不打这场比赛,或者只打上半场,但他坚持打完了比赛。我看到他下半场基本已经虚脱,但这就是科比。”赛后科比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他回到冰冷的训练间,又输了一瓶液。

  湖人已经横扫了骑士和凯尔特人这两支东部最强球队,为总决赛赢得先机,只要从西部杀出重围,他们将占据主场优势。而在与詹姆斯的MVP之争中,科比也占到了先机,这是靠着他的坚韧换来的。

  本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