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吉格斯抢走范德萨风头 新赛季首球载入英超史册

  曼联做客厄普敦公园的这天,正好是属于西汉姆的“博比·莫尔日”,以纪念这位去世16年的英格兰队名宿。这一天的确不同寻常,不过创造纪录的却是两位曼联球员——吉格斯和范德萨,在未来的某一天,2月8日或许会被定为“吉格斯日”、“范德萨日”,属于曼联。

  几个小时前,贝尼特斯的球队逆转朴茨茅斯后,西班牙人暗自窃喜地说:“我们把压力丢给了曼联!”几个小时后,弗格森的球队以巧破千斤,这是他们进入2009年来,取得的第四场1比0胜利。打入唯一进球的,正是球队灵巧的代表人物吉格斯。这让他成为英超联赛17年的历史上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人。这是一个独享的纪录,永远没有人能够打破。因为,此前曾与吉格斯共享这一成就的博尔顿中场、威尔士同胞斯皮德早已离开英超。

  这粒被载入史册的入球出现在第62分钟,曼联获得前场左侧角球,吉格斯将球开到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抢先解围,但外围的斯科尔斯得球后马上又回传给自己的老搭档,吉格斯四两拨千斤,连续扣过对方两名球员的防守后起脚射门,皮球绕过格林钻入球门右侧,这也是吉格斯本赛季打进的首粒联赛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擅长左脚的吉格斯,用右脚奉献的一个传奇。吉格斯却对自己创造的这项新纪录轻描淡写:“我感到很开心,但只为自己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我记得每个赛季我都能右脚进一个,头球进一个,所以我希望我的那个头球快点来。”

  一项纪录的诞生,往往见证纪录的人比纪录的创造者更加有发表演说的激情。范德萨在赛后重温这一时刻时说,“吉格斯打败了他们,这是一次伟大的右脚射门进球。”

  弗格森也一直在自己的记忆里搜索,回想上一次吉格斯右脚进球是什么时候。“我认为是12年前对考文垂的比赛。莱恩真是给英超争光。如果任何人想要找到一个如何将自己奉献给足球的榜样,没有谁比他更加伟大。”不妨把这看作弗格森的自我夸奖,当然,爵爷要首先感谢23年前的那次相遇。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格斯 | 范德萨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