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斯科拉里简历:率巴西捧大力神杯 折戟英超赛场

    斯科拉里个人资料

    姓名:路易斯·菲利浦·斯科拉里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48年11月9日

    出生地: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帕苏丰杜

    在球员阶段,斯科拉里让人熟知的是作为一名凶狠的中场防守球员。

1982年退役后,斯科拉里开始从事教练一职。

    1994年,斯科拉里率领巴西格雷米奥队赢得巴西杯冠军,并在1995年捧得解放者杯。1997-2000年,他成为巴西圣保罗俱乐部的主教练,并再次赢得解放者杯。

    2001年6月,斯科拉里成为当年第四个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人。在跌跌撞撞地闯过了世界杯预选赛后,巴西一路杀进决赛并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后捧起了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三个月后,功成圆满的斯科拉里全身而退,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主教练。

    作为2004年欧锦赛的东道主,葡萄牙队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进入决赛,却在决赛中意外地负于黑马希腊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葡萄牙队被他带到了第四的位置。

    2008年欧锦赛期间,斯科拉里已经确定将担任英超豪门切尔西队在下赛季的主教练。但面对切尔西的豪华阵容,斯科拉里反而发现自己无从下手,尤其是在前锋德罗巴的使用上,斯科拉里更是饱受外界的批评。在7个月的执教中,切尔西在联赛杯中被英冠球队伯恩利队淘汰,而在联赛中更是落后曼联队7分。

    2009年2月9日,切尔西队在官方网站上正式宣布解雇斯科拉里。(完)2009/02/10 09: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