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诠释爷们含义 打出辽宁精神欲拼进季后赛

    搜狐体育讯 上一场输给老冤家八一之后,辽宁队后面的比赛已经没有退路,只有一场一场去拼下胜利,与福建的比赛中,带伤坚持比赛的张庆鹏面对对方抢断王吕晓明的防守拿下了33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成为了球队拿下比赛的关键。

  本赛季张庆鹏的发挥已经成了辽宁队的晴雨表,只要张庆鹏发挥好的比赛,辽宁队都能战胜对手,特别是在年前的两场比赛中,缺少张庆鹏的辽宁队都在最后时刻输给了对手,而在张庆鹏复出之后,辽宁队年后的成绩是3胜2负。对此张庆鹏并不认为自己是球队的关键人物“今年外援不是很理想,所以我的得分比以往要高一些,但是我还称不上是球队的关键人物,我们球队靠团队打球,不是我一个人就能拯救球队的。”

  本赛季的张庆鹏与以往不同,在球队外援不利的情况下,张庆鹏挑起了球队得分的重任,得分方面,张庆鹏场均得到20分是球队中最高的, 在整个CBA得分榜中排名第34位。但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得分榜前34名球员中,外援就占了30名,在国内球员中张庆鹏场均得分排名第4位, 这对于一名后卫球员来说实属不易。三分球方面,张庆鹏以145投68投排名三分榜第4位,此前他的排名甚至达到了第2位。因为受伤,影响了上 场时间排名才下滑。不过在三分球的命中率上,张庆鹏以46%的命中率在三分得分榜的前十名球员中高居第一。助攻榜上,张庆鹏以场均4.9个 助攻排名第八位。不过张庆鹏对于这些数据却并不在乎,“球员不在乎数据可能是假话,但是每一个人在意的方面和程度还是不一样的。至少我现在很少去关注这些了,每一次我看得最多还是我的失误。”张庆鹏说,“数据再好看,球队赢不了球没什么意义。况且衡量一个球员是不是优秀也并不是单看一项数据的。”球队的情况不好,队员也坦言对于个人数据的关注也越来越少。

  熟悉张庆鹏的人都知道他是有名的铁人,如果不是严重的伤病,他几乎是场场不落,但是这个赛季张庆鹏却缺席了几场比赛,虽然他的身体状况是辽宁队中数一数二的,这个赛季由于赛程比较密,另外打的时间也比较场,再好的身体也有支撑不住的时候。张庆鹏有个习惯,无论在哪儿,都要把酒店的床垫卸下来。因为腰部总是不舒服,所以他更习惯睡硬板床。为了保证自己不受身体状况的影响,他一直坚持自己的习惯,以免因为睡得不舒服影响比赛时的状态。他知道球队需要他,即便自己已经非常累了可还是得继续撑下去。“那有什么办法,不还得继续撑着。”他说。

  最近几场比赛张庆鹏都是带伤坚持比赛,但是只要一到场上,你却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是带伤比赛“我一上场就啥都忘了,就是拼,没办法,现在球队成绩不是很好,接下来的比赛都比较关键,所以就只能带伤坚持比赛了,不过这也没什么,拼被。”张庆鹏说到。

  虽然后面比赛将非常艰难,但辽宁队其实目前面对最大的困难仍是自己。上赛季,辽宁队同样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一路惊险晋级总决赛,不过他们靠的是全队团结的拼搏精神,每场比赛辽宁队总能在气势上战胜对手,每个人身上都迸射着活力。本赛季,辽宁队除了外援阵容机会没有改变,但他们最大的杀手锏——“辽宁精神”却消失不见。现在球队到了能否争取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特别是在张庆鹏的带领下,辽宁队又找到了精神,本场比赛队员的拼劲让球迷感动。如果后卫双子星与外援能够达到之前发挥,辽宁队仍是一支可怕的球队,对于后面的比赛,张庆鹏说到“下面的对手都比较强,我们目前就是抱着拼对手的态度,一场一场的拼,打出我们队的作风,打出我们辽宁精神,我想我们会拼进季后赛的。”

  (搜狐体育 三井)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