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俄罗斯赛程与英超不冲突 希丁克“脚踏两只船”

  斯科拉里在切尔西下课后,媒体首先想到的继任者就是希丁克,虽然他的经纪人曾在第一时间出面否认,但仅仅过了 10多个小时,事情就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切尔西官方宣布俄罗斯足协已经同意希丁克与阿布的俱乐部进行谈判,随后希丁克本人也透露自己将在继续执教俄罗斯队的情况下执教切尔西至本赛季末。

  阿布同俄罗斯足协以及希丁克的私人关系都非常不错,这是希丁克能够入主切尔西的直接原因。去年12月俄罗斯足协拖欠希丁克和教练组工资时,阿布曾自掏腰包资助了500万美元。所以当阿布这次需要希丁克出山时,俄罗斯足协大开绿灯。2月10日,希丁克在土耳其的俄罗斯队训练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我必须说这是个例外。如果是切尔西之外的任何一家俱乐部,我会直截了当地说‘不’。但切尔西不一样,因为我同他们老板的关系很好。如果我能够,我愿意在这种情况下帮助他们。”

  除了私交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恐怕还在于俄罗斯队未来两三个月的比赛与英超联赛并不存在十分严重的冲突,而且压力不大,所以俄罗斯足协能轻松放行。正如俄罗斯足协官员阿莱西·索罗金所言,“俄罗斯队的时间表允许希丁克兼任两份工作”。俄罗斯队在未来四个月共有三场世预赛,分别是3月28日对阵阿塞拜疆,4月1日对阵列支敦士登以及6月10日迎战芬兰。本赛季的英超联赛5月24日就将踢完最后一轮,因此6月10日俄罗斯对芬兰的比赛,希丁克几乎已不受俱乐部赛事的影响,而对阿塞拜疆以及列支敦士登的两场比赛集中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进行,而且这两支球队都是鱼腩,俄罗斯队拿分应不成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足协自然要给阿布一个面子,顺水推舟地放行希丁克;同时,由于在英超结束前希丁克只需率俄罗斯队打两场难度不大的世预赛,因此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切尔西俱乐部上,这也符合阿布的意愿。

  谈到自己在切尔西的角色,希丁克表示自己不是“顾问”而是“主帅”:“我的身份是全职主教练,这是日常的、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不过这只是在今后两三个月,直到本赛季末。”据英国媒体透露,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切尔西将支付希丁克250万英镑的薪水,但什么时候正式去切尔西上任,希丁克表示在土耳其的集训结束后还要去同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讨论一下。同时,这位荷兰“神奇教练”表示自己对身兼两职充满信心:“我不会离开俄罗斯队,这一点毫无疑问。在俄罗斯队比赛的时候,我会去同他们在一起,因为国际比赛的时候不会有联赛。前几年我也有身兼两职的时候,同时出任澳大利亚队和埃因霍温队的主教练,所以这种情况对我而言并不陌生,我知道该怎么处理。”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