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宫鲁鸣即将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当事人低调否认

  尤纳斯走后,中国篮球一直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不过随着篮管中心新任掌门人信兰成的上任,为男篮寻找新主帅就成了当务之急。尽管目前教练组名单尚未宣布,但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得知,宫鲁鸣有90%的可能性接过尤纳斯的教鞭,成为中国男篮新主帅。

  当尤纳斯、马赫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任务走人后,按照掌门人信兰成的想法,中国篮球将结束“洋帅时代”,男女篮主帅都将由本土教练担任。而篮管中心确定推荐和自荐的选帅模式后,男篮选帅变成了一场全民选秀———辽宁力荐郭士强、山东力挺巩晓彬、上海抬出李秋平、江苏力挺宫鲁鸣……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宫鲁鸣当选的可能性更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宫鲁鸣率中国男篮挑落阿根廷,首次闯进奥运会前8,而当时的篮管中心主任正是信兰成。此后,他还执掌过中国女篮。所以,从经验上讲,宫鲁鸣没有任何问题。加上他“加强青少年培养”的观点和新掌门信兰成的看法一致。综合比较,宫鲁鸣“二进宫”重新执教中国男篮的可能性很大。尽管正式聘用书还没下来,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宫鲁鸣当选的可能性“超过90%”,据说篮管中心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只待批准后就可正式上任。

  另外,除了宫鲁鸣担任主教练外,教练组其他成员将在阿的江、郭士强、巩晓彬、王非、郑武、胡卫东等“少壮派”教练中产生。

  访谈-宫鲁鸣放烟幕弹:“我没得这个想法”

  本组稿件/记者 金鑫 记者打探得知,对于自己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事,宫鲁鸣表示:“我还没有得到通知,也没有这个想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宫鲁鸣的态度有些不置可否。“目前我的工作是做好全国青少年的篮球训练,至于成为男篮主教练,还没有这个想法。”宫鲁鸣表示。他还进一步解释,“如果领导要我,至少也要征求我的意见吧?毕竟是双向选择。但现在没有人来问我,也没听任何人说过正在考虑我本人。”

  尽管宫鲁鸣本人予以了否认,然而这也许只是他和篮协为了避免媒体“骚扰”的手段———由于男篮主帅的具体出炉时间是今年3月左右,为了避免事情曝光过早,这样的反应更像是在放烟幕弹。在之前的民意测试中,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的呼声最高,他在CBA的优秀执教成绩也被各方认可。然而最大的隐患来源于老李的火爆脾气———去年亚青赛,他率国青队罢赛。一度令篮协非常尴尬。至于郭士强,则因为“太年轻”而欠缺火候。加上蒋兴权太老、王非和篮协关系一般,宫鲁鸣最终当选的可能性最大。

  相关链接

  对于宫鲁鸣而言,一旦上任,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9月的亚锦赛,目标就是冠军以及明年的世锦赛资格。然而,男篮现在的情况并不乐观,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姚明、易建联、王治郅都不会参加本届亚锦赛,孙悦可能也不会回来。对于宫鲁鸣而言,如何打好手中仅有的几张牌,获得冠军才是最大挑战。

  没有了奥运会时的主场优势,没有了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李楠等难以复制的豪华阵容,中国男篮未来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女篮选定孙凤武

  和男篮主帅的群雄逐鹿相比,中国女篮的主帅虽然采取了全民海选的方式,但孙凤武一马当先的优势实在太大。如果没有意外,他几乎提前坐稳了这个位置。

  女篮主教练热门人选包括孙凤武、李亚光、范斌等人。但无论是从执教成绩还是执教经验上讲,孙凤武都遥遥领先———2005年,他曾率国青女篮在U19女篮世青赛上获得铜牌,而且在前女篮主帅马赫手下当过一段助教,加上多年执教女篮的经验,他最终当选的可能性极大。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宫鲁鸣 | 郭士强 | 巩晓彬 | 王非 | 兰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