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5北京国际马拉松赛 > 最新动态

郑开国际马拉松冠军奖金翻倍 参赛选手首破万人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为了彰显本次马拉松赛“祖国万岁”的主题,比赛日当天将会在郑开大道上营造出红色的海洋。届时,数十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会在跑道两侧迎风招展,无数的鲜花和红色的服饰也将成为红色基调的渲染主力军。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通过媒体征召与祖国同龄人参加本次马拉松赛,希望让这些花甲老人用跑马拉松这一激情的运动方式与祖国同庆生日。

  除了体现“祖国万岁”这一主题外,本届郑开国际马拉松赛还将大打爱心牌。赛事组委会将会从每位参赛选手的报名费中拿出1元钱捐给慈善机构。另外,几个赛事赞助商家也会捐出相应物品供组委会拍卖,所有款项均会捐给慈善机构。

  规模空前:选手首次破万人

  只经过三年的发展,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十大马拉松赛事之一”。据组委会预测,在头两年的预热后,2009年的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迎来高速发展的转折点。本次比赛将吸引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1.8万名选手报名参赛,首次突破万人,参赛选手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都创历史之最。

  为了方便选手报名,赛事组委会大幅扩充了报名点。现场报名点分别有:国泰君安证券二楼、全省二十家361度专卖店、郑州市九家澳瑞特健身俱乐部及大上海城。除了现场报名外,组委会还开设了赛事官方网站(www.zkmarathon.com)为外地选手提供在线报名。

  奖金翻倍:男子冠军独享两万美金

  “世界上所有的马拉松比赛都是在单一城市举行,唯独郑开马拉松赛是连接两个城市,它具有良好的发展潜质,假以时日一定能成为闻名世界的顶级马拉松赛。”去年,专程前来观摩的国际田联官员曾对主办方之一开封市政府的官员感慨。受到鼓舞的开封市政府此次特意拨出25万元人民币,大幅提高了本届赛事的奖金。

  据了解,本次赛事男子冠军奖金将从去年的1万美金翻倍为2万美金;女子冠军奖金增幅更大,从去年的6000美金一步跨越到1.5万美金。目前国内较有影响的马拉松赛中,除了历史悠久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男子冠军奖金为3万美金外,郑开2009年的大幅跨越已经跻身国内中上行列。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