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中超本赛季将裁军不实 足协酝酿三大委员会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北京特派记者 白志标) 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大宝饭店拉开了为期两天的2008年中超联赛总结会议的大幕。16家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和各地方足协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反馈,虽然该次会议偏重务虚性质,但仍可看出中国足协为3月份即将召开的中国足球代表大会摸底的意图。

  裁军未进议题 周海滨成热点

  本次会议是中国足协今年首次正式召开的全国性会议,南勇首次以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身份与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负责人见面。会议由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主持,另两名副主席杨一民和薛立也出席了会议。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中国足协的3位部门负责人首先分别对2008年中超联赛进行了总结。

  下午,各俱乐部老总和地方足协秘书长分两组就不同议题各自进行自由讨论。在俱乐部一组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申花俱乐部聘请的外籍总经理吉梅内斯,他是历届中超峰会首次出现的外籍人士。

  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受体育总局的指令,考虑在今年联赛出台“降3升1”的新政,目的是到2011年把中超队数裁减至12队,从而令中超为2012年奥运会让路。不过,昨天的会议并没有出现这个议题,各代表都认为不太可能出现上述情况。

  俱乐部代表就中超现存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其中,去年“武汉退赛”衍生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再度被提起,各代表都希望中国足协能就此在中超章程中作相应修改,以杜绝同类问题的发生。最近发生的“周海滨事件”成为了最大的热点话题,山东俱乐部代表详细说明了事件的经过,多数俱乐部达成共识,今后在球员合同签订上要与国际法和劳动法接轨,同时希望中国足协在注册和转会制度上有所改进。

  南勇承诺,中国足协对新赛季中超会加大对违纪事件的惩处力度,重整联赛的形象,另一方面则会对中超的章程作更细致的修订,同时加大和各俱乐部沟通的力度,采取更民主透明的工作方式。

  足协酝酿3大委员会改革

  各地方足协秘书长讨论的议题主要围绕4点:足协3个相关委员会的改组建议;如何维护下赛季的赛风赛纪;全运会和城运会的参赛选手年龄布局;青少年培训工作。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目前下设的纪律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和诉讼委员会这3个专项委员会将进行改组。未来,法律、司法、公安等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将纳入纪律委员会,以便对各种违纪现象进行处罚,从重打击“假赌黑”等行为。此外,中国足协有计划将中超、中甲裁判划入其他委员会,以便于管理。除此之外,中国足协还希望尽快成立“学校足球委员会”,切实把青少年足球培训工作和教育部门联合起来。而对于球员注册转会事务,足协有望将其从联赛部剥离开来,成立专门的注册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