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09足协人事调整 > 足球改革

病入膏肓积重难返 南勇三成语定位中国足球现状

  昨天,中超俱乐部老总们齐聚北京,召开为期两天的中超老总峰会。这是南勇升任中国足协新掌门后所召开的第一次老总峰会,老总们亲身感受了“南时代”与过去的“谢时代”以及“阎时代”的不同。多位老总向记者表示:“南勇还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务实作风,而且还特别重视听取各方,包括我们俱乐部的意见。

”不管是本次中超老总峰会,还是南勇对中国足球作出的12字最新定位,无不体现出了中国足球进入到“南时代”后,在工作作风方面的改变。

  会议由务虚变成相对务实

  以往每次接到中国足协下发的老总峰会通知,俱乐部的老总们总是会感到头痛:“会开了不少,可根本没有用。”

  这次接到开会通知的时候,许多老总们多了一份期待。“南勇应该是接替谢亚龙最合适的人选了,一方面他在这个圈子里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多年,对中国足球相当了解,另一方面,他为人正直,有一定魄力。当然,最关键的还是他的个性。他是那种事前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一旦决定之后,就会坚持走下去的人。”

  昨天,南勇就坐下来,广泛听取了各中超俱乐部老总关于如何搞好中超联赛的意见。“今天一天下来,虽说没有什么定论性的内容,但这会开得蛮畅快,大家把对建设联赛的想法和意见都说出来了,南勇一直在很认真地记录。看得出来,他不是做样子,是确实想听听大家的意见,然后确定改革的路子。”一位与会的老总对记者说。

  清醒地直面中国足球现状

  通过这一周大大小小的会议,通过仔细倾听各方对中国足球方方面面问题的反映,南勇对中国足球作出了一个12字的最新定位。“病入膏肓”是南勇为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定位。“我们的国字号球队在过去几年里颗粒无收,男足亚洲杯小组没出线,世界杯小组没出线,奥运会小组也没出线。女足奥运会也没完成任务。联赛不仅水平下降,去年还有了退出这样的事情。青少年足球人口更是下降得厉害,从当初的几十万已经下降到了现在的几千人。可以说目前是中国足球最为困难的时刻。”“积重难返”是南勇为中国足球定位的第二句话,他说:“目前我们中国足球走到今天,并不是哪一个人,在哪段时间造成的。是一段时间以来,我们这些从业人员一起造成的结果。所以我们想要改变这种局面也不是靠一天两天甚至三年、五年就能够达到目标的。”“举步维艰”是南勇对于目前中国足球工作的定位,他说:“目前我们足球工作开展起来的难度特别大。中国之队、联赛这些项目的招商工作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包括国家队男、女足,联赛的工作都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局面,对于这些困难我们要有充分的认识。”

  清醒地、全面地、深刻地认识到中国足球目前的困境,这无疑是“南时代”一大进步。只有看清楚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中国足球才能对症下药,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