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女婿阿奎罗助攻进首球 友谊赛"马家军"胜法国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根廷和法国队进行了一场引人关注的热身赛,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在马赛2∶0轻取法国,取得上任以后的两连胜。值得关注的是,这场比赛是阿奎罗和梅西首次为马大帅效力,前者是老马女婿,后者被誉为最接近于老马的接班人,三人联手制造了一场胜利,真可谓是阿根廷的“吉祥三宝”。

  和上一场1∶0击败苏格兰的比赛相比,本场比赛阿根廷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迎来了梅西和阿奎罗这两名天才少年,而阿根廷的胜利恰好源于“接班人”和“女婿”的精彩发挥。第41分钟,阿奎罗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古铁雷斯后点停球闪开萨尼亚打门得手。下半场第34分钟,梅西策动进攻,然后接特维斯的传球后变线闪开法国后卫的封堵,在禁区左侧低射,将比分锁定为2∶0。

  老马的球队,竟然没有前腰

  马拉多纳对阿根廷足球的影响有多深?从他退役后阿根廷国家队和主要俱乐部的战术设置就可以看出:无论是河床、博卡还是阿根廷国家队,中场都离不开前腰。奥尔特加、加拉多、贝隆、里克尔梅、艾马尔都充当过这个角色,都被人们寄望于成为“马拉多纳第二”。但是,马拉多纳在这场同法国队的重量级对决中,竟然没有使用阿根廷传统的古典前腰,有些出乎人们意料。

  老马并不是不想要前腰。在这场比赛前,他还是希望考察一下里克尔梅和贝隆能否充当中场核心,但里克尔梅没有被俱乐部放行,而贝隆又有伤在身。于是马拉多纳和上一场同苏格兰的比赛一样,在中场采用了马斯切拉诺、加戈、古铁雷斯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的组合。其中加戈的位置比马斯切拉诺稍微靠前,介乎于前腰和后腰之间。

  结果,这样的中场组合再度起到不俗的效果。尤其是加戈和马斯切拉诺两人在中场起到了很好的拦截作用,让法国队核心里贝里从中场起就遭到拦截,作用大减。在场面上,人们更多的看到阿根廷中场不停地向前传球,丢了球之后又快速反抢的局面,这样的打法,更是让前场的梅西和阿奎罗受益匪浅。老马的“接班人”和“女婿”都是快速反击的高手,阿根廷昨天的两个进球,都是在快速反击中完成。

  目前来看,即便是贝隆和里克尔梅两名老将重返国家队,也很难动摇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主力位置。曾经的经典前腰马拉多纳,将带领一支没有经典前腰的阿根廷队继续自己的冒险。

  老马

  (哎!)

  阿奎罗是谁呀?

  (我女婿呀!)

  梅西又是谁呀?

  (我接班人呀!)

  那你是他们谁呀?

  (我是他们主教练呀!)

  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 贝隆 | 里克尔梅 | 马斯切拉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