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半个梅西足够搞定西甲 心不在焉只因马拉多纳?


    搜狐体育讯 很少见,出现在诺坎普的是一个有些心不在焉,有些心神不宁的梅西。虽然在上周打进了巴萨历史上第5000粒进球,但梅西看上去却不够兴奋。太累了?有可能,周中国王杯虽然没有首发,但梅西还是替补出场踢了将近40分钟。不过我们更相信另一个解释,那就是梅西在想着另一场比赛,想着如何为另一名主教练更好地效力——瓜迪奥拉不用吃醋,因为那个人是独一无二的马拉多纳。本周中,阿根廷将与法国举行一场热身赛,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梅西为马拉多纳踢的首场比赛,历史时刻就在眼前,心绪不宁很正常。

  对所有的阿根廷年轻人来说,马拉多纳都是神一样的存在,梅西也不例外。马拉多纳对苏格兰的国家队主帅首演,由于巴萨之前已经与阿根廷足协达成协议的缘故,梅西并没有参加,这让巴萨10号十分遗憾,并早早表达了对参加对法国队比赛的渴望:“我希望能参加那场比赛,只要足协能与俱乐部沟通好。”不久前,马拉多纳亲自前往巴塞罗那与巴萨高层沟通,确定了梅西届时能够出场,后者也憋足了劲要大干一场,而希洪竞技在此时到来,多少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

  很明显,梅西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拿出百分之百的能量来,虽然他同样在盘带,在突破,在射门,但无论跑动范围还是动作频率都比以前下降了不少,不能说他是故意保留实力,但心理上的顾虑的确让他不够兴奋,反应要比平时慢半拍。然而,对付希洪竞技,半个梅西已经足够了,虽然速度慢了下来,但仅凭自己的意识与技术,梅西就能搞定比赛。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来自于梅西的妙传,喀麦隆人射的固然漂亮,但梅西的那脚准确直传同样是关键。阿尔维斯的进球同样有梅西的功劳,这对右路拍档在对方禁区内简直就象是在自己家后花园里一样轻松随意,一下传球,一下扣球就搞定了对方后卫线。

  马拉多纳已经确认不会改变梅西的位置,他在巴萨怎么踢,在国家队就怎么踢。“右边锋是最适合梅西的,在这个位置上他可以直接用左脚射门。”马拉多纳表示自己将沿用瓜迪奥拉对梅西的使用方法,“我没有看到进行任何改变的必要。”对梅西来说,这当然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他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去征服老马,成为国家队核心。虽然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身后没有阿尔维斯,但媒体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前些年即使身后是奥莱格,梅西的表现也一样出色:“萨内蒂虽然老了,但比奥莱格还要好上几个等级的。”

  马拉多纳认为阿根廷国家队与球迷是否能够快乐,关键就在于梅西是否能够快乐。“他是那种能让其他人一起开心起来的球员,他能给大家带来许多快乐。”马拉多纳表示一旦梅西享受足球,拥有他的球队就将享受幸福——巴塞罗那已经享受到了梅西带来的幸福,阿根廷国家队期待自己会是下一个。(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拉多纳 | 阿尔 | 迪奥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