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百日维新老马清洗老爷车 暴躁迭戈成沉稳思考者

  马拉多纳在维罗多姆球场度过了其职业新生涯的“百日礼”,阿根廷与法国队的比赛正好发生在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队的第100天。两场热身赛干干净净的胜利,1比0胜苏格兰,2比0胜法国队,没有一个失球,队内平稳过渡,没有出现不靠谱的混乱,在争议中上任的马拉多纳赢得了信任。

  去年11月4日,马拉多纳被宣布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任命一度让人大跌眼镜。老马需要证明自己,他开始像个勤勉的商务人士一样,西装革履地奔走于欧美之间,在6天半的行程里走访了西班牙、德国和英国,与梅西、特维斯、马斯切拉诺等阿根廷队的核心球员进行了交流,解决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不允许梅西参加友谊赛的问题,说服了马斯切拉诺接过队长的袖标。

  他无情地清洗了国家队的老臣,前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阿根廷号称“跑不死”的防守型中场大将坎比亚索,门将阿邦丹谢里没有出现在他的第一张大名单中。“现在的阿根廷国家队就像一辆满是尘土的劳斯莱斯轿车,是到该清洗的时候了。”表明了要为阿根廷队大换血的决心。

  马拉多纳大胆使用新人和不知名的球员也让人钦佩,本场比赛打破僵局的古铁雷斯就是被老马提拔进国家队的,他在首战苏格兰的比赛中就首发登场;左后卫帕帕同样是老马的一大发现,萨斯菲尔德的年轻后卫,虽然在前一场与苏格兰的比赛里表现略显青涩,但是用人不疑的老马仍旧把这位年轻人安排在了首发名单之中。在法国的攻击力面前,帕帕虽然也有过失误,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表现却越来越好。

  临场指挥调度和风度也为人津津乐道,老马没有像人们想象中的歇斯底里吼叫,而是异常冷静地坐在替补席上;战术也没有激进和冒进,反而有现实主义的保守。“那个暴躁的迭戈成了教练席上沉稳的思考者。”

  “百日维新”之后,老马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马斯切拉诺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