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威廉姆斯弗兰茨合砍65分 难敌金立鹏“三分雨”

  2月13日晚,双星雄鹰在主场面对老对手浙江广厦。尽管双星队两名外援威廉姆斯和弗兰茨发挥出色,两人合砍65分、25个篮板,但依然没有帮助球队在主场奏凯。广厦“神投手”金立鹏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关键人物,他三分球13投7中,独得35分,帮助广厦取得联赛五连胜,而双星队则遭遇了五连败。

赛后,双星队主帅王伟力表示,球队已经到了最困难的时候。

  >>>遗憾

  再次错失最后一投

  主场面对广厦,双星队打得积极主动。手指骨折的外援弗兰茨手缠胶布出现在球场上,并在开场后给对方内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全能王”威廉姆斯与“得分王”怀特的争斗成了整场比赛的主旋律。上半场结束,两队拼得难分伯仲,双星仅以44:47落后。

  下半场两队依然杀得难解难分。广厦队的老将金立鹏屡屡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让苦苦追赶的双星队感受到了压力。终场前18秒,双星队以109:112落后,此时卢可明外线得到出手机会,可惜球偏筐而出,双星队最终以109:115负于广厦,遭遇五连败。

  全场比赛,威廉姆斯得到40分、8个篮板和5次抢断;带伤出战的弗兰茨贡献25分、17个篮板。广厦双外援怀特与麦考伊合力砍下65分,金立鹏得到35分。

  >>>意外

  “神投手”射落双星

  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人物无疑是广厦队的“神投手”金立鹏。在4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金立鹏两分球6投5中,三分球13投7中,全场砍下35分。双星队每每将比分迫近的时候,金立鹏的三分球总像“及时雨”一般,不仅稳住了本方的局面,也浇灭了双星队取胜的希望。

  30岁的金立鹏堪称“流浪汉”。出道于辽宁的他曾与王治郅一起被誉为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随后,因为心肌炎,金立鹏曾短暂告别中国篮坛。复出后,他先后转战于八一队和山东队。2005~2006赛季转投新疆队后,金立鹏重新找回了感觉。本赛季来到广厦,在主教练王非的调教下,金立鹏已成为球队外线的灵魂人物。

  对阵双星队,金立鹏在第一节末段才替补出场,结果他上来就连得8分。而在关键的第四节,正是他的远投和罚球帮助广厦锁定了胜局。“对金立鹏的防守不好,是整场比赛失利的关键。”赛后,王伟力说。

  >>>谈兵

  球队进入“疲劳期”

  “现在双星队真正到了最困难的时候,想赢一场球实在是太困难了。”王伟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五连败的双星下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主场迎战八一,客场挑战福建。面对恶战连连的局面,双星队必须放手一搏。

  “体能应该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联赛进行到现在,队员大多进入‘疲劳期’。队员体能不好,防守就无从谈起,最近球队出现命中率低、失误多的状况,都与体能不好有很大的关系。”王伟力表示。联赛马上进入收官阶段,排名中上游球队为进入季后赛都是奋力一搏。双星队每场比赛都将面临更大的困难。王伟力表示,自己和球员都不会放弃,“双星队会摆正自己的位置,拼搏的精神不会丢,希望球迷能够在球队的困难期继续支持我们。” 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立鹏 | 弗兰 | 威廉姆斯 | 王伟力 | 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