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新秀动态

NBA选秀定律12年轮回 08年新人勘称新黄金一代

全明星新秀大赛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过去四年的新秀对抗赛里,二年级队都大比分战胜了一年级队,最多的一次是2007年二年级队赢了一年级队41分,即便最少的一次2006年二年级队也赢了10分。

  在比赛经验上二年级要占据一定的优势,因此在新秀对抗赛上二年级队会占到一点便宜,这也是二年级队能够获胜的重要原因,但是今年的新秀对抗赛,一年级最高领先对手13分,最后只不过因为缺乏经验被对方逆转,但即便如此一年级也只输了6分,是历年来一年级新秀输的最少的一次。

  2007年选秀的时候,有关专家认为这是除去2003年选秀外,新人质量最好的一次,事实也是如此,杜兰特,霍弗德,阿联,格林等人都打出了自己的名头,在各自的球队占据了主力的地位。

  2008年选秀其实不被专家看好,但就是这些2008年的新人在本赛季大放异彩,其新秀质量之高数量之多是最近十年新秀中最好的一次,状元罗斯已经成为公牛的当家球星,成为球队复兴的希望,榜眼比斯利也在热火成为发挥出色的第六人,对本赛季球队成绩提高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探花梅奥一到灰熊就展现了得分王的本色,已经有了挤掉盖伊成为灰熊老大的趋势,四号秀威斯布鲁克在雷霆发挥出色,和杜兰特,格林成为球队未来的希望。五号秀勒夫在森林狼也是茁壮成长,在抢篮板的天赋方面可以和大卫李媲美。六号秀加里纳尼虽然赛季初因伤无法上场,但现在已经进入了纽约的轮换阵容并且有很不错的表现。七号秀戈登在戴维斯等老大不在的日子里挑起了球队的大梁,并且有单场得到30多分的的不错表现。九号秀奥古斯仃已经成为山猫的首发后卫,球队为了给奥古斯丁腾位置甚至打算交易原来的首发费尔顿,至于十号秀洛佩斯更是为中国球迷熟悉,他在内线展示出的统治力让篮网高层坚定了他和阿联组成球队未来内线组合的决心。

  08年新秀前十顺位球员中除去八号秀中国男孩亚历山大没有混出名堂外,其余九人都已经建立了自己在球队的江湖地位,这是最近新秀无法达到的高度,在随后的首轮新秀中,国王的桑普森,开拓者的巴图姆,灰熊的亚瑟都是球队的主力队员,

  开拓者的贝斯勒,步行者的拉什,太阳的洛佩斯,76人的斯皮茨,奇才的麦吉,步行者的希伯特,骑士的希克森,篮网的安德森,魔术的李,爵士的科弗斯,马刺的希尔都成为球队的半主力或者进入轮转阵容。

  即便是2008年的二轮新秀,同样是出手不凡,热火的钱莫斯和雄鹿的巴莫特都是各自球队的主力,2008年新秀在适应NBA后,还会有更多新人的涌出。

  像2008年新秀如此众多的涌现,而且还有罗斯等未来领袖级的球员,这在最近10年是不曾有过的,即便是新秀质量最好的2003年,也只有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波什等四大天王支撑门面,其余打出名堂的有不过辛里奇,卡曼,迪奥,约什霍华德等人,相比2008年新秀,03新秀也就具备统治力的球员多些,但新人的数量远远不如2008年新秀这么多。

  2008年的新人盛世,也只有1996年出现过,那一界的新人中有科比,小艾,阿伦,纳什等如雷贯耳的名字,也只有96一代敢称之为黄金一代,现在黄金一代的名头将由2008年新秀来传承。

  有个有趣的现象,最近的选秀中每12年总会有一大批前途似锦的新人,看下1984年的选秀名单,奥拉珠旺,乔丹,巴克利,科吉,斯科托顿,威利斯,真正的选秀大年诞生了伟大的人物。1984—1996--2008,每隔12的生肖轮回就会有一大批杰出人物的出现,如果每隔12年出一大批新人的规律应验,下次再出现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时代该是2020年了。

  请记住2008年这些新秀的名字,他们将会沿着乔丹,科比的轨迹前进,他们是最近十年新秀中最出色球员的代表,他们会如科比一样成为新黄金一代,他们代表NBA美好的未来。(搜狐体育:飞刀)

  • ·花絮:詹姆斯酷似嘻哈歌手 魔兽场边指挥欲越权
  • ·雷霆大将创新秀赛纪录 杜兰特攻防俱佳斩获MVP
  • ·杜兰特:获得MVP要感谢队友 争取进入全明星赛
  • ·历届全明星新秀赛战绩 二年级占据极大优势(表)
  • ·历届NBA全明星新秀赛MVP 杜兰特获09年殊荣(表)
  • ·火箭队哼哈二将表现平平 布鲁克斯演砸空中接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杜兰特大暴扣
    下一页

      

    ·辩论话题:08新秀是NBA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
    正方
    反方
    正方:同意08新秀是NBA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 反方:不同意08新秀是NBA有史以来最强的一届

  •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洛佩斯 | 杜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