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开幕式选定河南郑州 当地火爆球市打动足协

  本报讯 昨天,中超峰会又进行了关于2009赛季中超赛程等问题的讨论,让河南球迷高兴的是:2009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定在了郑州航海体育场。

  火爆球市打动足协

  参加峰会的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告诉记者,2009赛季中超定于3月21日开赛,“晚上7点钟准时开始,届时央视将全程直播,不过对手现在还没有确定”。

  为何开幕式放在郑州?杨楠说,“山东、江苏、天津都参与开幕式的争夺,但是河南火爆的球市和热情的中原球迷让足协心仪”。近几年国内足球市场极其惨淡,记者看过其他球队的主场,大多经营惨淡,有些俱乐部甚至组织自己的员工免费看球充数,而河南主场多年来却保持着极高的上座率。2008赛季前半程,河南建业的比赛甚至一票难求,尽管后半程受到国足、国奥失利的影响有些下降,但每场比赛的上座率也超过五成。尤其令人称道的是,河南建业后半程成绩不佳,多场比赛不胜,但球迷们仍然不离不弃,甚至还有不少人专程到青岛、长沙、深圳等客场为建业加油助威。

  2005年,当时河南建业的主场在新乡,那会儿就承办过中甲的开幕式,获得了一致好评。今年开幕式上,中原球迷的风采将再次得到展示。

  赛程被斩成三截

  昨天,中国足协向各家俱乐部通报:新赛季中超初步定于3月21日开赛,至10月31日结束,持续时间长达7个多月。

  足协赛程安排,新赛季的中超被斩成三截,第一阶段在3月21日到5月24日进行10轮比赛,然后由于国家队会和德国以及伊朗等球队进行热身赛,联赛暂停。随后6月13日开战,进行5轮,7月21日至8月8日暂停。这段时间为何暂停?足协没有透露。此后第十一届全运会将在九、十月份召开,这段时间中超停不停?足协还没有确定。杨楠介绍,以上只是足协初步定的赛程,“肯定还会再调整”。另外,中超有四支球队参加亚冠比赛,为了他们能取得好成绩,足协也定下了调子,“要在赛程上微调,尽可能地使他们多一点休息和调整时间”。

  而从2008赛季来看,中超被“腰斩”实在不是什么好事。去年的联赛也被弄成三截,持续的时间一长,球队疲沓,球迷的热情也越来越低。

  今年不会“裸奔”

  “裸奔”一直是困扰中超的大问题,去年在开赛前,才拉来了赞助商金威啤酒,但赛季结束后,对方以武汉退赛为由,只兑现了一半赞助费。这让各俱乐部只得到了150万元出场费和几百箱顶账啤酒。

  杨楠介绍,足协向各俱乐部透露,中超冠名正在积极洽谈之中,进展比较顺利,而且冠名费高于去年。另外一个好消息是,本赛季耐克公司将斥资1500万美元,以装备加现金的形式赞助2009赛季中超。不过这是有条件的,各俱乐部要在新赛季统一身穿耐克装备征战。目前,中超各队的服装五花八门,建业穿茵宝,大连、北京穿阿迪,山东是耐克,还有穿卡帕的。2009赛季,中超赛场将统一都是耐克。

  其实,在统一服装这个问题上,CBA就是采取了这个办法,所有人,包括技术台人员,穿的全是安踏,包括球鞋。如果球鞋想另穿其他牌子,得向篮协交钱。

  央视恢复直播

  因为转播费用的问题,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暂停直播中超。去年联赛保级的关键时刻,央视直播了几场比赛,但是在进行了上海客场领先4球,下半场却被辽宁扳回4球的比赛后,央视全面停播中超,甚至在体育新闻中也取消了对中超的报道,双方的合作降到了最低点。

  但是,仅仅时隔几个月,双方再度携手,由此可见新任足协掌门人南勇的能力,毕竟央视的直播对中超的推广和寻找赞助商能起到重大的作用。据了解,在2009赛季中,央视将在每轮联赛的时候分别在第5频道与风云足球频道进行直播,观众可以看到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