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德国队失意前锋回家就爆发 国家队到底怎么了?

  雄鹰不再骄傲

  用两条河流命名的莱茵·内卡竞技场,听起来是那样的“德国”。在周五的夜晚,飞翔的海尔梅斯是那样的“雄鹰”。但,德国国徽上的雄鹰却已不再骄傲。

  两个进球显示出了海尔梅斯的能力以及目前的状态。

但是仅仅三天前,他却和德国国家队一起迷失。状态的起伏可以理解,但如此巨大的反差却令人生疑。个别球员的低迷无法避免,但整体的疲软却令人发指。海尔梅斯不是个例,大多数德国国脚都有出工不出力的嫌疑。和海尔梅斯如出一辙的是戈麦斯和克洛泽,他俩在上轮联赛都是独中两元,凭一己之力而帮助球队力克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但到了国家队却开始梦游。还有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等等。他们的表现都很难用状态不佳来解释。

  随着职业化的发展,球员们都越来越职业。对于职业足球而言是好事,但对于国家队来说却恰恰相反。为了能更有前途、也更有“钱途”,职业球员都把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了俱乐部上面。除了世界杯、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之外,普通的国家队赛事已无法让他们全力以赴。而且即便是国家队赛事,职业球员第一考虑的也是报酬、而不是为国出战的荣誉,民族自豪感格外强烈的德国人也不例外。作为德国队队长,巴拉克的任务似乎只剩下与德国足协就出场费而讨价还价、而不是领导球队赢取胜利了。

  德国人尚且如此,其他族裔的更不必说。德国队的血统早已不再纯洁。在与挪威的热身赛中,父母均来自土耳其的欧奇尔上演了“处子秀”,同样来自土耳其的还有比他更早入选的塔斯奇。尽管被誉为天才,但这二人与德国有何关系?日尔曼人都指望不上了,难道要依靠这些外国人来捍卫德意志的骄傲?

  主力们出工不出力,渴望建功的却没有入选,比如说波多尔斯基。不管他在拜仁是如何地被轻视,但在国家队的进球率还是非常高。可因为在拜仁失去了未来,国家队的大门也慢慢向他关闭。不过入选了又能怎样?他是一个波兰人。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