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国际乒联关注张怡宁输球 姜华珺将考验丁宁成色

姜华珺无愧张怡宁“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站进入正赛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张怡宁2-4第四次负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六局比分分别是:9-11、11-5、11-8、7-11、6-11、8-11。

  作为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的输球也引起了国际乒联的关注,国际乒联官网还追溯了姜华珺首次击败张怡宁的比赛,当时是2006年,同样是在科威特公开赛上,姜华珺在女单第三轮里大爆冷门,经过七局苦战以4-3终结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从而一举成名。

在那届比赛中赢了中国一姐之后,姜华珺还相继击败郭焱和郭跃,最终捧起女单桂冠。

  此外,在2007年的克罗地亚及日本两站公开赛上,张怡宁同样是在第三轮被姜华珺挡住了去路。时隔三年,张怡宁再次在科威特公开赛中倒在了姜华珺拍下,这也是中国奥运冠军第四次败给同一个对手,目前张怡宁与姜华珺的交手纪录为1胜4负,其中唯一的胜绩是在2008年5月份的中国长春公开赛中,张怡宁在女单1/4决赛里4-1胜出。

  而赢了张怡宁四次的姜华珺已经成为本届比赛夺冠热门,但她本人则显得非常淡定,反而为张怡宁解释输球原因:“她在场上像是梦游,不在状态;她最近在国内也打了很多比赛,可能太疲劳了。”

  姜华珺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丁宁,后者4-0横扫韩国选手李恩姬,想要为师姐张怡宁复仇,丁宁压力不小。另外一场半决赛则是两位中国选手郭焱和郭跃的内战,两人在1/4决赛中分别淘汰了队友刘诗雯和克罗地亚的鲍罗斯。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姜华 | 丁宁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