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名宿:英格兰落后西班牙10年 仅两队能与之匹敌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中英格兰在客场以0比2输给了西班牙,许多人认为三狮之所以两球完败,是因为数名主力如鲁尼、杰拉德、费迪南德等人的缺席,但前英格兰国脚、西汉姆传奇球星特雷弗-布鲁金表示,主力缺伤只是部分原因,更重要的是这场英西大战背后体现的两个国家足球青训水平的差距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他甚至直言在这方面,英格兰落后西班牙10年。

  在上世纪70-80年代,布鲁金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灵气、最聪明的球员之一。目前就职于英足总足球发展部的他一直致力于从青训基础提高英格兰的整体足球水平,在接受《星期日镜报》的采访时,他说:“我们现在要尝试去做的,是让一些青训教练知道,只有在基础项目建高上花很多年时间,才能达到西班牙现在的水平。”

  “西班牙在过年10年一直都在进行这项工作。但我们才刚刚开始。或许从现在开始的10年中,我们的青训水平可以接近他们一些,但我们还是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说到那场比赛,布鲁金承认主力伤缺是输球的原因之一。“的确,(那场比赛)我们没有杰拉德、鲁尼、沃尔科特和费迪南德,”不过他马上话峰一转,“但西班牙表现出来的许多特点都是非常棒的。”

  布鲁金希望人们能从失败看到两者之间的差距,也希望斗牛士的传球和跑位能够激励英格兰的小球员们。“西班牙队踢得非常棒。我希望人们能理解我们需要尝试他们现在所做的那些工作。他们现在做的正是我们希望做到的。”

  布鲁金直言在欧洲已经没有西班牙的对手,放眼世界也只有巴西和阿根廷两支球队可以与之匹敌。“他们赢得了欧洲杯冠军,毫无疑问是欧洲最佳球队。或许只有巴西和阿根廷才能在技术上能达到挑战他们的水平。”

  (搜狐体育 尤丁)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迪南德 | 杰拉德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