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别看个头小胜在创意高 全明星赛球迷喜新颜(图)

  获得灌篮比赛第一名的纽约尼克斯队球员内特·罗宾逊(上)与获得第二名的德怀特·霍华德配合完成飞跃灌篮表演。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凤凰城2月14日电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14日进入第二天。当晚的高潮出现在扣篮大赛上。身高仅有1米75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成功飞越身高2米11的“超人”德怀特·霍华德并把篮球狠狠砸进篮筐。凭借这一高难动作,罗宾逊这位现役NBA最矮的球员赢得了球迷的青睐,时隔3年再度成为“扣篮王”。


  自1984年以来,只有“飞人”乔丹等4人获得过两届“扣篮王”,尼克斯队的罗宾逊是第五位达到这个“高度”的球员,也是个头最小的“扣篮王”。

  霍华德去年以一身“超人”打扮完成了一记“超人”飞越灌篮,从而首次成为“扣篮王”。本届扣篮大赛他是有备而来,但他没想到身高与他相差近40厘米的罗宾逊最后竟成了他最难逾越的对手。

  参加今年扣篮大赛的是霍华德、罗宾逊、掘金队的史密斯和开拓者队的新秀费尔南德斯。赛前被普遍看好的霍华德以100分跻身决赛,而罗宾逊之前仅得到87分。

  为体现球迷的参与性,决赛时5名裁判不再打分,胜负要靠场外球迷发送的短信来决定。

  决赛第一回合,双方旗鼓相当。第二个动作,身着尼克斯队绿色队服,连球都是绿色的罗宾逊跨越霍华德扣篮成功,相比之下霍华德的动作缺乏新意,与去年夺冠用的“超人”动作雷同。结果,有52%的球迷把优胜票投给了罗宾逊。

  15日,全明星周末活动将进入最后的高潮——东、西部明星对抗赛。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霍华德 | 德怀特 | 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