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从“杀人犯”到最牛外援 高龄本森实力不减当年

  “东北大帅”吴庆龙在离开辽宁后,两度笑傲CBA,与两个人密不可分。一个是曾经的“云南王”遇俊锴,两人合力在2005年将云南红河送进前四;一个就是“得分机器”李·本森,现在两人正在复制奇迹,证据就是目前本赛季CBA的陕西男篮稳居积分榜第四名。

  本赛季开始前,笔者同大龙闲聊,涉及到陕西男篮的引援进展,吴庆龙毫不遮掩,直接撂下话:本森,第一,以前用过,彼此熟悉;第二,本森能力不用怀疑,我们就需要这样的外援。

  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虽然本森早在2004年就威震CBA,成为那年的得分王,但那毕竟是5年前的事了。如今已36岁高龄,而且时隔多年不见,本森还是那个“得分机器”吗?

  随着联赛的深入,尤其是陕西男篮两克领头羊新疆广汇后,人们只能惊叹:想知道外援多恐怖,看看本森就知道了。截至第35轮,本森全勤出战打满35场,场均攻下31.5分(第7名)、19个篮板(第2)、6.25次助攻(第4)、38.2%效率(第4),成为继原吉林队罗德·格里格尔后,CBA又一名“全能战士”。

  而翻开本森的简历,你会发现这名36岁的篮球天才,却是多灾多难,而能再发第二春似乎是老天所赐。

  要不是那次不堪回首的杀人案,本森绝对有希望成为NBA的一流球星。对这个看似无聊的推断,即使到现在,却也没有任何的篮球界人士表示过怀疑。

  让时光倒流到1993年,那时20岁的本森正青春年少、意气风发。作为俄亥俄州代顿市邓巴高中篮球队的主力大前锋,在当年的全美高中联赛中,他有着场均22分、15.6个篮板球的出色发挥,被美国篮球界公认是最具潜质的“明日之星”。

  当时,在他参加的一场比赛中,经常会出现7家NBA俱乐部球探的身影。而关于他未来发展前途的预测中,所有的媒体都把他排进了NBA选秀大会的前5名。

  但这一切美好的前景,却被本森自己亲手打破了。一位他的“朋友”先诈骗了他的家人,然后又指证他吸毒、贩毒。暴怒之下,本森持枪和对方发生了冲突,结果导致对方中弹身亡。警方指控他“窝藏毒品”且“涉嫌谋杀”。陪审团经过合议,认定本森“有可信的犯罪动机”,最终法庭宣布判处他“8年零6个月到25年”的刑期。

  2001年,李·本森被提前释放。据他说,当时俄亥俄州有关部门为他平了反。可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 8年半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对竞争激烈的NBA来说, 29岁的本森早已不再年轻。辗转几个国家的联赛后,本森在2004年落户当时升班马云南男篮。

  来到CBA的本森,似蛟龙入水,一场拿下40分如家常便饭。只是后来由于薪金问题,本森擅自逃跑到委内瑞拉联赛。也许是难以割舍CBA,更看重与吴庆龙的哥们儿情意,本赛季本森再次回到CBA。

  而本森的再次回归,让我们又看到了“CBA史上最牛的外援”。

  本森简介

  年龄 36岁身高 2.08米体重 110公斤号码 32国籍 美国位置 大前锋球队 陕西东盛技术特点得分能力超强、突破犀利、篮板强悍、能里能外、胜任场上5个位置。

  本森本赛季个人技术统计

  球员本森 球队陕西

  场次

  35

  得分

  31.5

  篮板

  19.0

  助攻

  6.25

  抢断

  1.25

  扣篮

  1.74

  盖帽 效率

  2.08 38.2

  稿件由记者 刘放采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