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小土豆“跃”成扣篮王 超人竟遭“绿氪石”重创

  昨天,NBA全明星周末进行了第二天的表演,结果万众瞩目的扣篮大赛中,来自纽约尼克斯的“小土豆”内特·罗宾逊用一个飞跃对手“超人”霍华德的动作,夺得了最终冠军。不过,霍华德在预赛中的噱头,还是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也许他把预赛第二扣的噱头留到最后,他就有可能夺冠。

  霍华德电话亭变身“超人”

  作为NBA全明星周末最引人注目的“秀”,扣篮大赛在一开始就被定义成了内特·罗宾逊和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对决。所以,不管JR·史密斯和鲁迪·费尔南德斯表现有多好,最终都被裁判否定了。费尔南德斯第二扣裁判只给了42分,这引起了现场球迷巨大的嘘声。

  不过,球迷的不满马上就被霍华德的表演平息了。在预赛的第二扣,霍华德搬来了大道具——标准篮筐在弹跳骇人的魔兽眼里根本不值一提,这一回他干脆把“大铲车”开进了球馆,弄来了一个篮筐高度有3.45米左右的篮球架。不知道大卫·斯特恩总裁会不会心惊肉跳,这哪里是扣篮,简直就是“恐怖分子”来搞破坏嘛!就当球迷们瞪大眼睛的时候,霍华德又出人意料地跑进自备的电话亭里,等他再出来的时候,已是超人装扮了——球迷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霍华德再一次扮演“超人归来”。在队友尼尔森的帮助下,霍华德完成3.45米的超高扣篮,尽管这一扣篮本身技术含量不高,但霍华德的创意又一次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同,又是一个50分满分。最终霍华德以两轮100分晋级。

  小土豆扮“绿氪石”得加冕

  霍华德以满分成绩进军昨天的扣篮大赛决赛,给人的感觉就是本年度他加冕扣篮王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了。毕竟身高只有1.75米的内特·罗宾逊和霍华德相差了40厘米。而决赛的第一扣,霍华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身高优势。第一扣,内特·罗宾逊出场,他将球投出之后,快速跟进,接到球后,背身折叠式双手扣篮,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弹跳。而霍华德的动作是,在篮架后方自己单手将球抛出,球撞在篮板边缘弹回,他从篮板后起跳,接反弹球单手风车式扣篮。这石破天惊的一扣,让霍华德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身高优势。

  就在人们认为霍华德卫冕没有悬念的时候,内特·罗宾逊用超级创意征服了球迷。第二轮扣篮时,罗宾逊竟然用霍华德当起了道具。他让穿着紧身衣、身披超人斗篷的霍华德站在篮下,而他穿着绿色球衣、绿色球鞋,甚至连这个扣篮的篮球也是特制的绿色的,他从很远的地方发起冲击、起跳,在飞越了超人霍华德之后将球重重砸进篮筐。而在他成功的那一刻,我们也才领悟到他穿绿色衣服的含义:“超人最怕绿色氪石,他穿绿色衣服就是要压倒超人!”果然,尽管霍华德在最后一扣选择从罚球线起跳扣篮,但是内特·罗宾逊的创意和身高劣势,帮他赢得了更多球迷的投票,最终内特·罗宾逊加冕扣篮王。

  技巧赛罗斯称雄

  在扣篮大赛开始前进行的全明星周末技巧赛和三分赛,由于受到扣篮赛的冲击,显得比较平淡。但德里克·罗斯称雄,让人们看到了08年新秀的超级实力。

  预赛哈里斯和罗斯分别用36.9秒和33.3秒晋级决赛。决赛率先出场的还是哈里斯,哈里斯的开局非常顺利,传球一次就成功。但此后他击地传球三次过关,中投4次才命中,最终用时39.7秒。

  最后出场的罗斯显得非常稳定,传球和击地传球都一次过关,中投两次过关,最后以一个反身爆扣结束比赛,最终用时35.3秒并夺得冠军。

  三分赛库克加冕

  昨天的三分球赛比技巧赛更显得平淡。参加今年比赛的六名球员是:毕比、库克、格兰杰、卡波诺、刘易斯和梅森。

  预赛结束后,志在卫冕三冠王的卡波诺和魔术的刘易斯以及热火新秀库克进入决赛。但是,进入决赛之后,卡波诺因为预赛得分最低,所以率先出场,他状态不大好,最后一轮投篮时他还掉了一次球,时间变得仓促,最后只得14分。刘易斯和库克都得了15分,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刘易斯先出场,前两个点竟然一分未得,最后只得了7分。库克没什么压力,只投了一半就已经将冠军拿到手。他最后得了19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内特 | 费尔南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